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洲航空挖掘各职业笑面,探寻微笑背后的人生故事

资讯 TOM    2020-05-08 17:58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亚洲航空(以下简称亚航)向人们分享了来自亚航空姐、旅行博主、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旅行摄影师的4个笑容。那么,在4个微笑背后又有哪些精彩的人生故事呢?

亚洲航空挖掘各职业笑面,探寻微笑背后的人生故事

亚航资深空姐臧珮媛,口罩难掩职业笑容

臧珮媛是亚航首批在职时间长达5年的中国籍空姐之一,在国内爆发COVID-19疫情之前,她曾在一个月里至少飞80h前往4个不同国家,工作生活十分充实。在COVID-19疫情爆发后,旅游业和航空业首当其冲,据国际航协分析显示,今年全球将会有2500万旅游业和航空业工作者失业,航空公司的利润较去年将下降44%。作为著名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航也遭受巨大损失。以臧珮媛为首的亚航空姐们,一下子面临航班全无,基本全休的状态。

长时间的待业让臧珮媛无比想念飞行,好在前不久,亚航启动复航,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等多个国家恢复国内航班。为了让乘客避免机内感染,臧珮媛除了带上令人安心的笑容,还积极遵循亚航推出的防控政策,为乘客服务前进行正规培训,以便飞行中协助处理任何医疗突发状况,包括识别并隔离感到不适乘机人。登机前,每位和臧珮媛一样的机组人员都要进行体温检查,穿上个人防护装备,打消乘客的后顾之忧!

亚洲航空挖掘各职业笑面,探寻微笑背后的人生故事

旅行博主一支小尾巴,带笑畅行东南亚

一支小尾巴原名王晓菲,是小尾巴广告公司、Buy家优选电商平台的创始人。作为一名旅游爱好者,王晓菲一直热衷于东南亚的旅游,亚航作为“东南亚旅行专家”,低廉的机票和优质的服务一直让王晓菲十分信赖。

COVID-19疫情爆发后,出于安全考虑,亚航暂停了96%的航班。期间,王晓菲一直积极关注亚航动态。虽然暂时不能为乘客提供优质的航班服务,亚航依然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3月24日,亚航宣布向国内一线抗疫医护人员送出十万份“亚航红心登机牌”,通过申请的医护人员可享有一次免费兑换中国至东南亚的往返机票的机会,同时,医护人员亲友也可获得购买亚航机票的8折优惠!这个活动也让亚航在王晓菲心中好感倍增,王晓菲表示疫情过去后会继续乘坐亚航飞机出国畅游!

亚洲航空挖掘各职业笑面,探寻微笑背后的人生故事

一线医护刘学阳,脱下战袍微笑出行

刘学阳作为一名“罕见”的男护士,在COVID-19疫情爆发后毅然选择前往一线地区参与抗疫工作。目前,国内疫情逐步受到控制,对刘学阳而言,最好的奖励就是和家人一起去澳大利亚畅快旅行。

某次刘学阳的朋友抢到亚航大促中的0元机票,热心向刘学阳分享这个低成本航空公司。刘学阳和亚航的缘分因此结下,低廉的价格并没有让亚航的服务大打折扣。相反,在亚航复航后,严格按照《空中客车飞机维修手册》(AMM)和卫生当局指示进行彻底的2小时清洁和消毒,此外,所有亚航飞机都配备HEPA(高效微粒捕集器)飞机过滤系统,该系统可以过滤99.999%的灰尘和空气污染物(如病毒和细菌)。登机前和登机后严格检查乘客体温,控制乘客社交距离,专业的机组人员具备一定医疗知识,避免乘客交叉感染。刘学阳表示等全球疫情过去之后,依然会选择和亚航同行!

亚洲航空挖掘各职业笑面,探寻微笑背后的人生故事

星空旅行摄影师墨卿,定格每一次微笑社交

墨卿是一名星空旅行摄影师,曾获得英国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2018年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帕特里克·摩尔爵士最佳新人奖、日本旅游局与人民网主办2019VISIT JAPAN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摄像组一等奖等众多荣誉。在世界上的多个国家和地区里,墨卿最喜欢的是东南亚的暹粒和清迈,庄严的庙宇让他无限敬畏,淳朴的地方风情又让他倍感亲切。

往年这个时候,墨卿已经和亲友搭载着亚航飞机一起相聚在东南亚的泼水节上。今年由于COVID-19疫情,墨卿的海外旅行计划被迫取消。不过墨卿表示,等亚航恢复海外航班,自己的第一站依然会是暹粒。

亚洲航空挖掘各职业笑面,探寻微笑背后的人生故事

4个笑容背后,是4个不同的人生,亚航在世界微笑日推出微笑航班的虚拟概念,旨在鼓励人们保持微笑,期待口罩摘下的那一刻与亚航复飞航班一同出发!据了解,亚航未来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创新型旅游产品,以便为乘客提供更为便捷、实用的服务,提升乘客体验。相信等到疫情退散、产品上线,我们能真正做到微笑出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