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如何开空调才能避免疫情传播,芬兰雅威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设备成刚需

资讯 TOM    2020-05-25 10:02

近日,北京西城区一单位33人发热,经临床诊断以细菌性呼吸道感染为主,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已排除新冠肺炎病例,多数患者自述发热于近期使用中央空调有关,初步确定为共同暴露因素导致的集体性发热。

夏季如何开空调才能避免疫情传播,芬兰雅威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设备成刚需

随着夏季来临,全国多地气温上升,对空调的使用需求增加,在5月18日的北京市第10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当前天气转热,建议广大市民使用空调时要保持空气流通和自然通风,做好定期清洗清洁。公共场所要确保各房间保持独立通风,要采用全新风运行,严格按要求使用已装有空气净化消毒装置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避免因空调使用导致的疫情传播的风险。

为什么空调使用不当会产生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天气也逐渐转热,无论是商场、写字楼等公共区域的集中通风空调系统,还是家里的普通空调或新风系统都会存在传播病毒的可能性。这是因为新冠病毒可以通过飞沫传播,在空调工作状态下飞沫活动范围会明显增大,公共空间中如果有传染源的存在,病毒借助中央空调必然会扩大传播范围。

是不是在疫情没有彻底结束之前中央空调就不能使用呢?

专家提示要严防因空调使用不当而带来的疫情风险,建议在开启空调,特别是中央空调集中通风系统之前,最好进行专业的清洗消毒,或者安装空气消毒净化装置设。大多中央空调的通风系统均有长达几米到几十米通风管道,一旦没有清理到位,很容易导致污染物沉积,造成病毒传播。历史上就发生过因中央空调使用不当,导致发生大规模传染病发生的例子,如在美国费城发生的空调传播“军团菌”引发20例退伍军人死亡事件。因此正确使用中央空调、新风机或新风系统,安装专业的空气消毒净化装置对疾病预防,特别是新冠病毒等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有着重要的作用。

芬兰雅威,为您提供专业的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解决方案

传统的空气净化装置一般多采用滤网或静电净化技术,都需要频繁更换滤材及人工维护,费钱费力费心。安装后一但疏于维护,很容易造成污染物堆积,空调一开反而导致室内环境二次污染。

芬兰雅威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设备,采用独特的离子瀑专利技术, 可高效净化空气中1纳米以上的病毒、细菌等微生物及漂浮颗粒物,PM0.0025净化率达99.9%,病毒杀灭率达99.99%。20年净化效率恒定不变,无滤网0耗材费,智能自清洁,不产生过滤垃圾,杜绝二次污染,省后期维护。而传统新风净化系统的后期维护成本要远远高于初期的购买费用,从长远来看,性价比并不高。

夏季如何开空调才能避免疫情传播,芬兰雅威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设备成刚需

芬兰雅威为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设计不同解决方案的产品

公共场所本身因为不方便通风才会引入中央空调系统,在新冠疫情没有彻底结束的时期,防护依旧十分重要。芬兰雅威IONJET系列中央新风消毒净化系统,用于住宅、办公室、写字楼、接待室、医院、学校、商场等大中型空间,可以与所有标准管道组合连接,也可以通过串联、并联构建多种规格的中央新风消毒净化系统。

夏季如何开空调才能避免疫情传播,芬兰雅威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设备成刚需

(武汉方舱医院-雅威IONJET系列)

芬兰雅威MAPS系列中央新风消毒净化单元,可用于拥有集中通风系统的商用楼宇和办公建筑,尤其适用于户外空气质量较差的楼宇,不仅可以作为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新风机组的一部分,还可独立安装于室内或新风通道内。

夏季如何开空调才能避免疫情传播,芬兰雅威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设备成刚需

(北京菜市口百货-雅威MAPS系列)

芬兰雅威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线,除了中央新风消毒净化产品,还有集新风、消毒、净化为一体的LEAF系列和TUULI_A600系列,其中LEAF系列插电即用,对于现阶段不方便进行入户安装的家庭和学校来说,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夏季如何开空调才能避免疫情传播,芬兰雅威中央空调消毒净化设备成刚需

(家用实拍-雅威LEAF系列)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雅威TUULI_A600)

尽管疫情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但在夏天正确使用空调和集中通风系统,安装必要的消毒净化设备,仍然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芬兰雅威中央空调(新风)消毒净化设备,在疫情期间“驰援”雷神山、方舱医院等抗疫一线医院,在疫情常态化阶为商场、学校、写字楼等人群聚集型场所提供高效的空气净化消毒方案,完美经受住了实战检验,随着人们防疫意识的提高,这样平疫结合的健康产品将会成为今后日常生活的刚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