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嘉善华越家电:破局流量困境,社群经济助乡镇店日销15万

资讯 TOM    2020-06-19 18:40

今年的消费趋势变化多多:明星名人、商业大佬纷纷“下海”直播带货了,全民上街“摆摊”了,农民朋友也都开始网上“剁手”了……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在不断“迭代”,只有能顺潮水方向的商家,才能在不断的变化中获得生机。

对于广大处于“下沉”市场的乡镇店来说,如何适应消费趋势的变化,为门店客流和销售带来新的突破,是不同于传统经营,为门店带来二次增长的关键。汇通达作为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对于帮助乡镇店拥抱互联网、融入新消费趋势的“加法”赋能方式长期以来获得各地乡镇店主好评连连。

汇通达嘉善华越家电:破局流量困境,社群经济助乡镇店日销15万

汇通达对于传统乡镇店的数智零售服务,利用对传统乡镇店引入智能零售终端工具服务门店经营管理,同时基于农村的熟人经济叠加“社群+代理人”组合拳,并借助认筹、秒杀、拼团、红包补贴、地摊推广等多种营销玩法打开乡镇店经营新可能性和增长空间。

社群营销让发传单、喊喇叭式成“过去式”

浙江嘉善县天凝镇华越家电就是一家地地道道的夫妻老婆店。店内就老板薛华和他的的爸爸照看,老板娘负责在家烧饭做菜,老板除了看店做生意外同时也负责电器的安装维护工作,所以平时也比较忙。这家店面在镇上开店已有二十来年,薛老板讲究和气生财,所以在当地人缘口碑一直很好,乡亲们也很乐意来华越购买家电,然而光顾店里生意的就那么几个老用户,生意一直“出不了圈”。薛老板坦言:“以前在经营门店时,不懂互联网,比如怎样拉来新用户,怎么搞宣传,门店生意很平淡。”

该店成为汇通达乡镇会员店之后,店面已经完成了运营体系上进行了升级改造,老板也学会了使用店铺管理工具。在过去他有限的宣传经验里,以前也就是自己做做活动,但都是传单发发,宣传车喇叭喊喊,宣传效果也很一般。

恰逢汇通达“618年终狂欢节”老板想要在趁着618档期热着搞一场活动,一为了在电商大促节点出货,二是为了吸引更多新用户。汇通达铁军深谙为农村小微商家传统经营方式痛点,并告诉薛老板现在“社群经济”才是趋势,他与当地运营铁军一拍即合,双方迅速确定了清凉一夏为主题,以‘三社’人群,社区,社群及社团为宣传目标,与又重又原始的营销方式说再见。

重线上,让运营更轻、粉丝更多

说干就干,薛老板和铁军分工合作,在活动开始前一周开始预热宣传。又考虑到夫妻老婆店人员不足的现实,铁军周军及伙伴与老板沟通可以采用轻线下,重线上的轻运营活动方式来做一场活动,主要从线下宣传转化线上、粉丝社群打造辅之互联网+地摊经济和代理人发展四方面为营销效果保驾护航。

线下宣传阶段,是为了聚焦精准客户,由老板推荐社区,社团,高效实现精准客户触达,为这些精准客户、老客户转化到线上做准备。继而建立百人微信群,开展粉丝社群营造。以红包秒杀作为引子,社群短时间迅速扩大。

同时,老板和铁军还合作利用政策契机与营销风口结合——摆地摊。老板注意到,镇上有一广场,根据老板的本地经验,乡镇居民饭后习惯到广场闲走。汇通达铁军决定利用人群这一特点,结合互联网+地摊经济,组织摆地摊做宣传的活动,每天摆摆“宣传”地摊,成了吸引粉丝入群的线下转化池子。

汇通达嘉善华越家电:破局流量困境,社群经济助乡镇店日销15万

最后,就是农村熟人社会的重要一环,也是汇通达系统里独有一层“人情网”——代理人。老板利用对当地人际关系的熟稔和自身的好人缘,招呼招募在当地人际关系网大又消息灵通的老乡做代理人,与他们沟通活动内容,谈及活动奖励以及操作,让他们成为活动在乡镇四方信息宣传的“报喜鸟”。

粉丝破1600人,活动当天15万入账

就这样,在四个维度的营销活动促进下,短短的互动档期,最终店家实现了30万销售额,仅活动当天就实现15万销售额的业绩。而更为令人欣喜的时,和以往活动结束人走茶凉不同,薛老板的网店吸粉300+,粉丝沉淀1600+,不仅靠一场活动把货卖了出去,还把人气和人心流了下来。

汇通达嘉善华越家电:破局流量困境,社群经济助乡镇店日销15万

谈到后续,薛老板首先表示自己变得“主动”多了,养成了自主利用社群营销,利用公司“羊毛党”活动(由汇通达总部发起的补贴会员店日常吸粉运营的低价秒杀活动,是汇通达5+赋能“活动+”其中一个版块)或是日报进行粉丝互动。同时以前不喜欢发朋友圈的他在通过铁军伙伴服务后,每天都会自主发布活动信息和门店信息。另外,薛老板也实地体验到了“跨界联合”的营销能量:异业门店结合,电器店和区域内花卉、水果、出行、速食行业互通有无、异业合作,利用周边门店相互介绍有效引流。

华越从这次活动中切身掌握了社群营销精髓、建立更有活性的人-货-场销售闭环,真正从系统升级到新思维、新思路,打开了新财路。其实,这个案例只是汇通达帮助会员店“帮买帮卖”成效的一个缩影,也是正在发生在广大农村市场的一个又一个乡镇店成功转型互联网经营的典型,汇通达正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助力农村数字经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