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利威重磅推出“直播舱”,引领教学直播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资讯 TOM    2020-06-22 10:37

企业在策划直播时都会面临6个难点:

1.系统选择;2.场地搭建;3.设备配置;

4.内容策划;5.流程管控;6.效果追踪。

缺失前三者,直播无法进行,缺失后三者,直播无法保障。在电商直播中,企业通常将人、货、场作为三大优化核心。而在非卖货型的教学、培训、会展直播中,人和场则成为了关键中的关键。

对人、场的触点级优化就是企业直播效能优化的实际落点。

这其中,“人”的优化指向的是讲师/嘉宾的风格呈现、内容表达、互动管理和流程管控。而场代表的则是直播的背景布置、空间设计、收音摄像网络等硬件配置,乃至直播页面的风格设计。

难点是,企业教培场景中,人的优势核心是内容输出能力,在互动和流程管控上往往力不从心。而在场的设计上,企业需要依赖于专业的运营和技术团队进行优化。

于是我们看到了在线教育和企业培训中常见的2大问题——

1.内容很专业但直播流程不畅,教学气氛低迷;

2.教学很专业但直播听/视觉体验与页面体验很糟糕。

市场上,这其中的每个模块都可以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但是一站式的软硬件、运营解决方案,确实没有。企业依然要面临参差不齐的选择和高昂的学习适应成本。

近日,领先的直播云技术服务商保利威,重磅推出了“教学直播舱”,一个可以将教学直播和日常营销、分享直播软硬件标准化、将直播运营专业化的产品,一个可以称之为直播时代“移动办公室”的产品——

保利威直播舱。

保利威重磅推出“直播舱”,引领教学直播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早在2019年,保利威就发布了教学直播舱1.0版本,并被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分行、西安交大等机构应用在实际教学和业务实践中。

保利威重磅推出“直播舱”,引领教学直播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保利威直播舱1.0)

直播舱的应用非常好地解决了企业直播隔音差、直播场地装修贵、直播设施参差不齐、直播数据难以追踪、直播流程和策划无指导的多场景问题。

随着企业需求的进一步深化延展,我们在今年推出了升级版的直播舱2.0,科技感更足、定制化更强、配套更完整、空间更大。

从功能配套来说,直播舱的核心配置可以归纳为3部分,分别满足直播所需的硬件、软件、运营3个痛点:

1.标准化的硬件设施和空间布置;

2.便捷式的软件系统和数据支持;

3.专业化的直播教程与流程指导。

优势01

标准化的硬件设施和空间布置

这里包含了7个功能设计,基本兼顾了直播场景的每一个硬件和空间需求。由“处女座”产品团队历经数十次头脑风暴,数百张设计草图打磨成型,力求精益——

保利威重磅推出“直播舱”,引领教学直播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1)一体化箱体结构:整个直播舱是封闭型的箱体结构,长2.2米、宽1.7米、高2.4米,占地仅3.74平方米,一个普通会议室就可以同时安装多个直播舱,满足高密度部署、多人同时直播,单舱即可容纳两人进入。舱体由顶级钢材搭建,防水、防锈,自带负重轮,可灵活安装、便捷移动。舱体外观也支持品牌专属定制,设计为品牌LOGO或VI。

(2)集成式硬件配套:直播主板、数据看板、直播操控台,三屏设计、双PC隔离系统,分别用于直播主页观看、后台操控,以及观看实时数据。配合专业的录像、收音设备、多网聚合器,可雾化的玻璃墙体,完整配备直播所需硬件设施。

保利威重磅推出“直播舱”,引领教学直播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3)专业级直播隔音:舱内安装录影棚级别进口吸音棉,除可消除回声外,有效降噪超过80%,隔音效果满足多场景直播。

(4)一体化控制面板:舱内所有电子设备控制器集成在同一块控制面板,一键开关,伸手即可掌控全舱。电脑USB,耳麦插口,USB充电口,常规电器插口环绕桌面周边,直播中触手即可完成各种设备更换。控制面板设计为镜面,可随时整理仪容。

(5)立体式打光设计:测试了市场上百款照明产品,通过稳定性、光源质量、发热程度等参数筛选出最适合直播的面光源。在舱体中分布多个光源互相补偿,让主播形象清晰立体,还可以根据需求调节光源强度。

(6)电动型升降幕布:直播背景墙装设电动幕布,便捷实现绿幕抠像、背景更换。

(7)对流型通风系统:邀请行业专家参与设计排风系统,加长风道距离,同时在排风道中加入吸音材料,最终研发出跨距排风式的排气对流方式,保证舱内外同温同湿,同时有效阻隔噪声进入。

优势02

便捷式的软件系统和数据支持

软件系统的选择并非易事。区别于平台直播,在线教育和企业培训等企业直播由于内容的专属性质,必须在企业的私域内进行,保证内容的专属存储、版权保护以及数据留存。因此需要选择专门的直播系统进行嵌入。要求稳定、安全的同时,也要保证快速。

这也是保利威云直播、云课堂的核心支持能力。直播舱中配套了保利威直播服务,配赠高额分钟数,开播即可使用。从软硬件真正做到开舱即可开播。

在数据支持上,实际是两套支持。

一是保利威云直播系统自带的数据统计功能,每场直播中都能抓取用户观看行为、统计观看信息,并在直播后自动生成统计报表,可视化呈现直播效果,精细运营。

保利威重磅推出“直播舱”,引领教学直播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二则是直播舱内特设的数据看板大屏。通过保利威专属直播软件,从底层抓取直播数据,并在仪表盘中将数据实时可视化呈现,讲师可以实时掌握直播间动态。这个看板的数据支持主要服务于直播中的讲师内容调整和流程优化。

软硬件两大数据支持为直播舱护航,全自动、全追踪,精细化直播运营可以提上日程了。

优势03

专业化的直播教程与流程指导

直播的专业要求非常高。一场成功的直播往往有着相似的轨迹,专业的内容策划、形象管理、交互设计、流程管控,这也已经成为优质主播/讲师的必备技能。以专业性内容输出和重复型讲解为主的教培行业尤其如此。

在这个“移动宝舱”里,保利威还配备了两份礼物——

一,专业级直播培训师线上课程。从内容到互动到教学技巧,给予全面指导。

二,直播培训运营实战手册&SOP流程卡、教学直播检查清单。通过实战手册、流程卡一一对应直播前中后需要注意的操作步骤,一一勾选,将直播流程标准化。

保利威重磅推出“直播舱”,引领教学直播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标准化三个字看似简单,实则不易,要做到专业化就更难了。

视频的门槛到底有多高呢?

公众号时代里,盛传的是月薪5万的实习生,一篇篇10万+爆文从单枪匹马的自媒体人笔下产出。

而视频/直播时代,刷屏的是“我如何在短视频里亏掉1000万”。相比那个草根出头、单兵作战的时候,如今涌现的视频大V,直播红人都是明星、CEO、大MCN红人,动不动就是人货场,流量、矩阵、专业团队、专业配置。

仅摄影采集部分就已经让人眼花缭乱。

保利威重磅推出“直播舱”,引领教学直播率先进入标准化时代

可新商业的发展一日千里,哪里能等。没有装备,再好的想法也难以上路。与其把它叫做“直播舱”,我更愿意把它称作移动直播时代的“基础办公设施”,视频生产的“新基建”。

万物互联,即时可见。

人们用直播连接世界,

我们用直播舱登录直播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