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全民健康 阿里健康大药房创建“健康品质联盟”

资讯 TOM    2020-06-22 17:25

一场新冠疫情唤醒了消费者对于健康的重视,“提升全家健康力”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为了响应消费者需求,在今年的618购物狂欢节中,阿里健康大药房联合药企品牌、医生药师联手打造了“好药助力健康生活”的健康节目。

在营销活动中,一方面,阿里健康大药房利用用户技术与数字营销优势,在全网传播预热及引爆;另一方面,阿里健康大药房联合20多家药企,开创了“健康品质联盟”,为药企带来口碑和销量,也为消费者购买实惠好药保驾护航。

实惠好药重磅上架,助力全民健康生活

在消费者看来,不仅需要买到品质好药,实惠的价格也是刚需。618期间,阿里健康大药房通过层层递进的互联网营销玩法,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具吸引力的价格,更是为用户解决了便利买好药的渠道问题。

早在5月底,阿里健康官微就率先发布了六大品类药品使用场景的主题海报,配以#加油健康力#为话题词,以高性价比为卖点吸引了消费者眼球,最大化引流各品类目标受众。六一节时,阿里健康大药房洞察大众心理,顺势推出了“测测你的身体实际年龄”长文测试图,同时官方迅速承接话题,为用户带来专属六一的实惠好药清单。618前夕,六大知名药企品牌BOSS现身直播间,宣告“健康品质联盟”正式落地,帮助消费者拿到实实在在的够药福利。

一系列活动紧锣密鼓的安排,在疫情后期直击用户健康痛点,真实地将高性价比好药传递到消费者面前,也为药企拉动了销量,获得亮眼的大促佳绩。

知名药企BOSS团做客直播间,创建“健康品质联盟”彰显品牌力

助力全民健康 阿里健康大药房创建“健康品质联盟”

此次阿里健康大药房推出的活动还得到了头部药企的高度响应。在618期间,共有六位来自知名药企的BOSS先后空降直播间,凝聚成本次大促活动的焦点之一。他们通过直播与消费者近距离阐述品牌理念,拉近消费者对品牌信任感。

围绕“提升全家健康力”的大主题下,消费者的诉求又呈现多元化特性,此次参与直播的知名药企就全面覆盖到了保健型与功能型两大类用户需求。例如,日本国际知名医疗器械品牌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赵耀总经理与消费者探讨了关于血压和呼吸领域的相关话题,振东集团董事长李安平先生分享了何为补钙的“黄金配比”,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胡北提出未来关于健康的“一站式家庭解决方案”的先进理念。

在功能药品领域,“如何健康减肥”是当下消费升级时代大众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其董事长赵一弘、鲁南制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贵民和重庆植恩药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黄山,作为健康减肥领域的三大权威药企品牌,都为屏幕前的消费者普及了各自品牌中的精髓与亮点,在互动中分享健康减肥的正确理念。

在直播成为带货风口时,作为传统药企固然要拥抱风口。阿里健康大药房此次便让传统药企成功尝鲜时代传播的新工具,顺应直播趋势,为品牌主所用,在业界是一次大胆创新。

对消费者来说,本次直播为他们搭建起一个直接面对面接触企业当家人的平台。通过有效沟通和双方之间的互动,消费者不仅获得福利,还建立起了对药企的高度信赖,形成品牌粘性。

企业社会责任感与大促并行,阿里健康大药房树行业范本

回顾本次阿里健康大药房举行的“好药助力健康”生活能发现,这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真实落在消费者手里的一罐好药,是为药企老板搭台鼓劲的直播幕后团队。从洞悉疫情后用户的健康需求接连推出实惠好药,到带领传统药企拥抱直播风口,再到健康品质联盟的建立,阿里健康大药房用左手消费者、右手品牌主的“联盟”模式,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做出了最佳注脚。

本次618不仅是一次大促,也是一次阿里健康大药房与消费者和品牌主交心的机会,更是一次展现企业品牌的基因的好时机。阿里通过本次618生动践行了何为企业社会责任感与大促并行,为医药健康行业树立了值得借鉴的范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