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荒漠治理的“绿色魔法师”

资讯 TOM    2020-06-23 10:12

众所周知,树木吸收二氧化碳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防风固沙,涵养水土,是自然环境的重要基础。然而土地荒漠化的问题日益严峻,碳排放过多导致的海平面升高、温室效应等气候问题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安全。

现阶段要加快荒漠恢复的过程,大规模机器人集群参与的种树方案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植树窗口期非常短,尤其对于荒漠化的地区,一年中只有短暂的春天可以种树。其次,人工种植的效率依然很低,以给小树挖坑这个步骤来说,一个树坑需要一个人25分钟左右的时间。第三,即使机械化种植,仍需要人工参与监督,无法实现无人看守的24小时连续工作,也无法让机器自动规划种植行进的路线和智能规避路径上的障碍物。

华东师范大学师生基于华为Atlas 200 DK AI开发者套件开发了荒漠治理机器人,让机器人具备视觉分析能力,在荒漠中可自动判断需规避的植被和障碍物,完成挖洞、放苗和浇水等操作,实现无人化、规模化、全天作业。荒漠治理的“绿色魔法师”,大幅提升绿化效率和植被存活率,帮助人类改善生态环境,使能荒漠变为绿洲。

华为Atlas 200 DK是面向AI开发者的集成验证开发套件,提供16 TOPS INT8算力、USB等常见的硬件接口,以及图形化软件开发环境,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展AI应用开发。

现在浇水机器人也达到了测试阶段,如果顺利,下一个将会是种苗机器人,这几种机器人都研发成功的时候,他们可以代替人工进行沙漠的大面积种树。

荒漠治理的“绿色魔法师”

张新宇,华东师范大学 副教授,荒漠治理机器人项目发起者说到:“大规模集群机器人种树是未来的技术趋势,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荒漠的生态恢复,也可以帮助我们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肖建业,华东师范大学 学生,荒漠治理机器人项目开发者说到:“导师刚刚组织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听到是机器人大规模种树这个主题,非常兴奋,觉得自己在干一件大事。我们把智能种树分为很多阶段,挖坑,浇水,种苗等等,每个阶段会有相应种类的机器人。肯定有质疑的时候, 可是每一次都不甘心,也不愿意放弃。”

智能植树,让沙漠也能被绿意包围,一起守护,因为我们的探索和坚持,每个人都能为智能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