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儿编程教育标杆品牌,小码王连续两年入选“准独角兽”榜单

资讯 TOM    2020-07-01 10:39

6月29日,由杭州市政府和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主办,杭州市科技局、杭州市发改委、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等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万物生长大会顺利召开。大会现场公布了“2020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榜单”以及全国首推的“一亿美金公司·未来独角兽榜单”。其中,小码王凭借在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突出优势,连续两年入选“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并荣登“一亿美金公司·未来独角兽榜单”,彰显自身强大实力。

少儿编程教育标杆品牌,小码王连续两年入选“准独角兽”榜单

一亿美金公司·未来独角兽榜单发布

据悉,本次大会首次发布“一亿美金公司·未来独角兽榜单”,针对教育、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等六大引领创新发展方向的赛道,通过国内一线投资机构推荐及公开数据搜集整理出近千家估值超过1亿美金、有潜力成为未来独角兽的新型企业信息,从创新力、融资能力、竞争力、发展潜力等维度进行综合评估,最终筛选出小码王等143家准独角兽企业入榜。

小码王是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为中国青少年提供高品质少儿编程教育,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创立4年多,小码王已在全国20余座核心城市设立70余家校区,为4000余所中小学校提供免费编程教育支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服务超过10万名中国青少年和百万在校师生,完成多轮过亿元融资,成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标杆。

以科技创新赋能少儿编程,打造行业OMO模式范本

持续半年的疫情,让线下教育陷入长久的僵局,也使得“OMO模式”荣登教育行业热词榜单,成为当下教育“最该做的事”。

而小码王对此,则有着更为长远的思考和更加完善的布局。

小码王的OMO战略不是线上、线下业务单纯的双线发展,而是线上线下教学场景的融合、产品的相互赋能与链接,以此实现线上线下的双驱发展,拓宽少儿编程业务的教学深度和服务广度。可以说,小码王的OMO模式为少儿编程教育行业提供了一份优质范本。

在线下业务方面,小码王以线下校区为基点,采用小班化教学模式,通过沉浸式高能场景和强链接互动教学保证自身教育质量,以精品课程、品质教学和优质服务积累品牌口碑,加速完成从单校、区域到全国的商业布局。与此同时,通过线下竞赛集训、点对点校园编程教学合作、区域编程师资培训等多样化的方式,小码王的品牌影响力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同时,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小码王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基因和深厚的教育内功、海量的教学经验积累、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在近两年快速自主研发出包括“小码王在线”、“小码王直播平台”、“小码王校园平台”、“小码王社区”、“NOIP初赛智能题库系统”等覆盖常规教学、竞赛培训、校园合作以及用户交流多个在线场景的专业级产品,作为在线教育的基础设施支撑小码王OMO发展战略,在高效“串联”在线编程学习各个环节的同时,链接线下教学场景,为青少年们提供高品质、全场景、个性化的少儿编程在线学习体验。

少儿编程教育标杆品牌,小码王连续两年入选“准独角兽”榜单

小码王OMO业务矩阵

其中,“小码王在线”和“小码王直播平台”将为C端用户提供包括小班化直播课、1对1在线辅导录播课等多种形式的在线常规教学服务;“小码王校园平台”则将作为小码王线下校园合作的补充,为更多中小学校提供校内编程教育及日常教学管理服务;与此同时,“小码王社区”为超过10万名中国小创客的编程课后实践环节提供分享和交流的自由空间;“NOIP初赛智能题库系统”则与“小码王C++集训营”一同为全国信息学竞赛参赛选手提供线上、线下的信息学竞赛培训支持。

与其他类型的少儿编程机构相比,小码王的OMO模式已完成了竞争力以及市场认可度的考验——2019年,小码王线下单月营收突破6000万;今年2月,小码王在线业务当月营收突破19年营收总额;同时,旗下“小码王社区”已成为国内少数拥有大量高粘性用户和优质编程创作内容的社区类少儿编程教育产品,当前用户数量超过10万名,累计发布30万件编程作品,月访问量高达500多万人次,获得学员、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高品质教育奠定品牌含金量,稳健商业模式构建规模化盈利

四年多的时间,小码王的教学品质深受用户认可,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已经有了一定体现,在招生、转化、营收、完课、续课等各环节的数据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完课率95%,整体续课率90%,讲师整体满意度高达99%。

这背后,是小码王对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模式、师资团队的持续优化和不断精进。

在教育研究领域,小码王在成立初期就组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专业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汇集国内编程教育领域专家、国家信息学钻石教练、IT 与人工智能专家,开展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研究,为行业发展输出专业指导意见。

在人才培养方面,小码王邀请海外顶尖STEAM教育培训专家为小码王精英讲师授课,以此打造一支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超前发展意识和教育创新能力的少儿编程教育师资队伍,自上而下提升行业整体师资水平。

少儿编程教育标杆品牌,小码王连续两年入选“准独角兽”榜单

小码王线下校区实景

高品质教育,奠定了小码王的品牌含金量,也让小码王在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包括教育研究、课程体系、教学品质、师资水平等方面在内的整体实力被用户、业内和资方广泛认可。

小码王目前已成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少儿编程教育领域战略合作伙伴,并与全国4000多所中小学校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为百万师生提供优质少儿编程教育支持,从校内教学师资培养、课程体系搭建、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等多方面构建系统化、常态化的校企合作编程基础教育发展方案。

与此同时,小码王对于自身整体商业模式也有着极为细致的思考和长远的规划。

小码王以全国首家校区为试点,进行自身教育产品、教学效果和线下商业模式的验证,在成立当月实现现金流转正,当年实现单校盈利,在确保商业模式健康、可盈利的前提下,由此开启全国战略布局。

据小码王创始人兼CEO王江有介绍,小码王成立至今,一直处于盈利状态。换而言之,小码王一直以来追求的教育品质和商业的双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对此,王江有表示:“小码王发展的逻辑就是让教育回归教育,让商业回归商业。即用高品质的教育和细致的服务获得用户的认可,打造小码王的口碑;同时在健康运营的前提下,做规模的朋友,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态度去面对商业,让商业回归商业,让资本的赋能为用户提供更为稳定长久的服务。”

少儿编程教育标杆品牌,小码王连续两年入选“准独角兽”榜单

未来,小码王也将借力自身OMO模式优势,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和商业效益、商业效率,扩宽获客边际和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融合和链接线上线下学习场景,打造共同赋能业务的多维立体产品结构,引领国内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