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Light2.0计划正式发布,AI加速器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

资讯 TOM    2020-07-15 16:38

7月10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腾讯论坛上,腾讯AI加速器携手腾讯科学技术协会、腾讯华东总部、腾讯优图正式发布Light2.0计划。

腾讯Light2.0计划正式发布,AI加速器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

据了解,腾讯Light2.0计划是继2019年腾讯Light计划发布后的一次重磅升级。该计划立足腾讯华东总部,面向全国青年科技人才、研究团队,旨在通过腾讯及合作伙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产品、课题等资源,为青年科技人才和研究团队提供产学研一体化的交流实践平台,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课题合作交流。

腾讯云生态建设总经理王莹表示,腾讯AI加速器是腾讯产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作为Light2.0计划的发起方之一,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产业链接、生态协同作用,进一步输出自身能力,携手科技青年促进AI产业生态合作,助推AI在产业中的应用落地。

产学研共同加持,助力培养未来科技人才

2019年,腾讯推出了Light计划,希望为更多热爱AI的年轻人提供发展平台。如今,Light2.0计划正式升级,将为青年AI人才提供涵盖跨界科技沙龙、腾讯科普公开课、联合课题研究三大板块的全新平台。

其中,跨界科技沙龙板块致力于推动工业界与学术界交流,将定期邀请腾讯科技实验室与各领域的青年科学家,进行线上线下沙龙分享,碰撞思维火花。今年,沙龙将依托科协活动与优tech沙龙,探讨类脑智能、基因编辑及测序技术发展等议题。

腾讯科普公开课板块则瞄准工业界科技资源释放,进一步优化腾讯技术开放日、AI未来公益课等项目,计划每年邀请9位来自院校、研究机构、腾讯,以及获得科学探索奖奖项的青年科学家,分享其科技思想。

联合课题研究板块将联手社会各界开放资源,助力青年人才培养,包括促进参与Light2.0计划联合单位的相关科研课题合作,为项目提供腾讯资源扶植,相关成果优先推荐腾讯投资和业务对接等。

此外,Light青年科技俱乐部也将落户上海市徐汇区,打造面向全球华人青年科学家创新思维与跨界交流的平台,目前已面向全国公开招募来自计算机、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工程技术等多个领域的青年科技学者。

依托腾讯产业生态资源,AI加速器助推Light2.0计划落地

Light2.0计划的顺利实施,离不开发起方之间的优势互补、协同聚力。

作为腾讯产业加速器的重要组成部分,腾讯AI加速器旨在通过“资”、“助”合一,为入选项目提供课程、技术、资本、生态、品牌等层面的扶持,并与入选项目共同打造行业解决方案,推动AI技术在产业中的应用落地。

同样,作为Light2.0计划的发起方之一,AI加速器也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发展。

其一,是充分发挥场景、课程等资源优势。AI产学研模式的发展离不开完备的生态支持。截至目前,AI加速器已举办三期,汇聚了来自各个行业、各场景的近百名AI顶级创业者,覆盖金融、教育、安全、工业、机器人、IoT、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加速器学员通过与腾讯内部各业务进行深度合作,已产出多个行业解决方案。

依托腾讯与合作伙伴丰富的应用场景,以及专业导师、课程等方面的资源,腾讯AI加速器将为Light2.0计划提供丰富的技术、平台、场景、课程等多种资源,为科技青年创造科研交流与合作的土壤。

其二,是充分发挥产业生态方面的优势。在长期合作过程中,AI加速器已经探索出多种AI产业共创模式,涉及底层算法研发、产品协作、以及解决方案打造等各个层面。这些产业生态合作经验也将为此次Light2.0计划的产学研合作提供参考,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在AI产业发展中释放自身优势。

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创略科技、光鉴科技等多位AI加速器成员共同参与了Light2.0计划的发布仪式,并在其后的主题日Uni Day上针对“AI产业应用落地”进行了深度交流。未来,腾讯AI加速器将携手学员,为热爱科技的青年人才提供更多交流、体验与服务,助力人才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