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激发市场潜力或将成企业纾困良方

资讯 TOM    2020-07-27 13:28

7月16日上午,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3.2%。在一季度同比下降6.8%的情况下,这个“转正”来之不易。

上半年,新冠疫情在全国肆虐,带来了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在全国各地上下一心的防控中,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各地推出形式多样的“消费大礼包”,以拉动经济增长;低风险区电影院7月20日开放,跨省团队游在暂停了170多天后重启,有望成为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新“爆点”。

新基建与新消费相辅相成,政府层面也不断加码政策,力图拉动经济疫后反弹。作为国民经济细胞的企业该如何把握和对接内需的话题也具有了时代意义。

君智战略咨询谢伟山:激发市场潜力或将成企业纾困良方

在去年8月举行的亚布力夏季峰会上,君智战略咨询董事长谢伟山从企业视角出发,对企业与内需、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关系作出了新诠释。

谢伟山表示,企业当前已被两条巨大的断裂带隔离。他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竞争。一方面,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媒介的爆发式发展的同时,也因为信息过载让有价值的信息难以抵达客户端。另一方面,传统的咨询模式在全球大竞争的环境下失去效力。

谢伟山强调,中国市场拥有巨大的潜能,企业如果能够跨越鸿沟,与消费者建立有效沟通,传递产品独一无二的价值,势必能激发内需潜能。

君智战略咨询助力内需扩大

有了目标之后,通过什么途径去抵达,成了企业家关心的话题。君智战略咨询在近5年内协助五家企业突破百亿,其中包括波司登、飞鹤、雅迪等知名企业。

这些企业赢得竞争的奥秘,其实已经在2019夏季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主题——“协同·融合·共赢”当中。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本届高峰会开幕致辞中表示,“协同”是城市与城市、政府与企业、企业各板块之间、企业与企业间的“协同”,“融合”是国企和民企、央企和地方企业、外企和民企的“融合”,“在这种‘协同’和‘融合’的基础上,中国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我相信各种不确定性都会变成正向的确定性”。而这一理念也是君智竞争战略所一直倡导的——企业围绕自己为社会创造的独特价值点,引领内部各板块目标协同一致、知识互相融合,力出一孔从而实现企业与顾客、员工、社会的共赢。

内需孕育中国经济新希望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谢伟山表达了对于中国经济的坚定信心。

“大竞争和互联网环境下带了空前的压力,也同时也蕴藏机会。”谢伟山表示,“在这样的情况下,如能灵活应用中国《孙子兵法》中通达的智慧去顺应这种变化,转危为机将成为可能。”

在他看来,国内有着天然的巨大消费市场:一方面,国内消费市场呈阶梯状分布,不管是城市还是乡镇都能让各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同时,由于价格战盛行,小品牌瓜分市场,既有的消费需求被满足得还不够充分。除了亟待整合的存量需求,还有大量隐性需求待开发。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在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的消费恢复仍然面临着制约,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目前商品零售的餐饮收入还处于恢复增长的态势当中。下半年,随着跨省旅游、电影院的开放,消费需求将逐步释放。另一方面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推进,消费的供给也在不断地优化。尽管消费的下半年走势面临着上述有利条件,但也面临不利条件,所以对消费能力的培养下半年要下更大气力。

中国有巨大的需求市场,优越的社会制度和独特的文化优势,尽管受疫情影响,消费市场出现了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中国人善于处理复杂的消费关系,对人心的把握更有优势。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变不是空话,是实实在在的基本面。挖掘内需,满足人们切实的生活需求,就可以支撑起可持续的消费,在供给侧源源不断地提供可以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就一定可以在修复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