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酷我畅听再造现象级扩散力作,国创标杆《雪中悍刀行》满分亮相

资讯 TOM    2020-07-29 14:32

近两年武侠IP影视化往常态化发展,使得古装武侠文化市场趋向饱和,观众面对同质化的武侠影视产生了审美疲劳,这些作品只能以低关注度收场,可见即便超级IP在手也不一定能瞄准观众的口味。对于标准愈来愈高的观众来说,除了更高水准的剧集内容,还需要有更新鲜有趣、更精准的宣发方式,毕竟剧集播出前的宣发动作能直接影响IP关注度,且IP也能反哺平台达成双向联动,所以如何做好宣发成为行业内关注的焦点问题。

今天正值酷我畅听重磅官宣《雪中悍刀行》广播剧上线,经典武侠IP将改编广播剧的消息早已让一众粉丝沸腾,可谓是未播先红,更甚在不同圈层都能看到对这部广播剧的期待。源于手握这一优质IP的酷我畅听早已做足功课,通过打造一场现象级宣发营销,将IP与平台影响力渗透。酷我畅听是如何打响双赢战役的呢?值得我们来探究一下。

一、一曲回忆杀道尽江湖情,H5新玩法引期待

久违的H5刷屏现象伴随着《雪中悍刀行》再次出现,这支由酷我畅听为广播剧预热打造的沉浸式互动H5《没人能在我的BGM里打败我》一经上线立即让用户爱不释手。耳熟能详的四大主题BGM,搭配以老式录像店、磁带、唱片等怀旧风视觉符号呈现,视听结合营造“回忆杀”效果引起共鸣,瞬间将用户拉回童年时光。随后《雪中悍刀行》人物卡片神秘现身,翻牌集卡的互动设置也让用户自然而然关注到这部广播剧。

酷我畅听再造现象级扩散力作,国创标杆《雪中悍刀行》满分亮相

好的宣发往往和内容本身紧密结合,H5的一大亮点则是通过丰富的视听语言将武侠世界具象化呈现,与酷我畅听为《雪中悍刀行》广播剧将呈现的影视级音效+沉浸式弹幕互动相呼应,所以这支“抛砖引玉”的H5足以让用户开始期待广播剧的精彩程度。小的切入口总是更易形成焦点,酷我畅听创新推出的这一游戏 H5,让用户紧随“回忆杀”音乐走向广播剧,唤起各个年龄层用户的江湖情怀。

二、小朋友温暖画心中大侠,雪中江湖好评不断

酷我畅听联合济南一家幼儿园共创「小朋友心中的大侠」,让小朋友们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大侠,而他们所画的大侠正是身边亲近的家人,由这一系列温暖的画作随即被投放在出租车座后屏上,受到来来往往的路人们关注,并分享到网络上引起热议。大家在称赞小朋友们纯真可爱的行为时,也感受到了《雪中悍刀行》广播剧想要传达的主题理念——“天地即江湖,我辈亦英雄”。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每个人都可以是他人心中的大侠,不管你是建筑工人、抗疫医生还是家庭主妇,都是孩子们最敬佩的英雄。

酷我畅听再造现象级扩散力作,国创标杆《雪中悍刀行》满分亮相

酷我畅听洞察大众对江湖的向往,精准把握《雪中悍刀行》的核心理念,用极具趣味性的方式进行创意延伸,不仅借由小朋友们的画作吸引路人关注广播剧,也为这个社会带来一些正向思考。当IP内容被赋予社会价值理念,也能收获更多关注度和话题度,酷我畅听顺势把通过《雪中悍刀行》广播剧产生的积极效应和武侠江湖氛围潜移默化带到大众的身边。

三、国风国创惊喜亮相,官宣海报再现标杆之作

伴随着《雪中悍刀行》广播剧正式官宣的,还有酷我畅听准备的神秘惊喜,那就是联合国风画手“呼葱觅蒜”创作的国风官宣海报。呼葱觅蒜曾为多部影视作品创作插画,其自成一派的「无脸古装群像」更是深入人心,此次酷我畅听与呼葱觅蒜合作刻画了《雪中悍刀行》的全新样貌,俨然又贡献了一幅官宣海报标杆之作。

酷我畅听再造现象级扩散力作,国创标杆《雪中悍刀行》满分亮相

国创经典IP遇上国风唯美画作,产生的化学反应即是让听众对原本留白的广播剧又增添了几分遐想,预告着一段酣畅淋漓的江湖故事即将从这幅画中开启。此举也引得各界粉丝纷纷转发应援打call,持续为《雪中悍刀行》广播剧的开播增加热度。“自来水”口碑传播永远是宣发环节中最有力度的一环,酷我畅听也洞悉这一点,携手《雪中悍刀行》IP大胆尝试,发挥了圈层生态效应。

四、“沉浸式弹幕”增强交互式玩法新体验引领年轻群体情绪表达

酷我畅听将首创的“沉浸式弹幕”应用到《雪中悍刀行》当中,让人在听剧同时可以声临其境地感受剧情,跟随剧中人物一起闯荡江湖。沉浸式弹幕摆脱了传统的阅读和听书制约,将漫画、有声读物、小说以及互动功能合为一体,让弹幕变得可听、可看、可互动,拓展了优质作品设计场景的互动体验,为用户开启了融听书阅读、观点表达、社群生活于一体的“全新、精良的阅读享受”,更将能够为广大漫迷提供情感抒发的专属空间,引领年轻群体畅通无阻的情绪表达。

除此之外,7月25日酷我畅听举行了广播剧点映会,让用户提前感受《雪中悍刀行》的魅力,据悉参与点映会的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制作精良的武侠广播剧,不仅有影视级音效让听觉体验全新升级,沉浸式弹幕的玩法也非常值得期待。

酷我畅听再造现象级扩散力作,国创标杆《雪中悍刀行》满分亮相
酷我畅听再造现象级扩散力作,国创标杆《雪中悍刀行》满分亮相

回顾酷我畅听《雪中悍刀行》广播剧这一系列立体和多元化的宣发动作,不难看出不论是游戏H5、小朋友大侠画作、国风官宣海报,还是点映会收获的好评不断,每一个环节都戳中了用户的点,调动起对广播剧的期待值。这也是酷我畅听发挥平台优势为IP赋能,将《雪中悍刀行》推向各个圈层的有力印证。8月霍尊为酷我畅听《雪中悍刀行》广播剧特别创作演唱的主题曲也即将上线,相信上线后势必又会在广播剧圈引起热议。

早在今年的线上长音频战略发布会上,酷我畅听就宣布将重点发力打造超级自制内容,此次上线《雪中悍刀行》广播剧忠于原著进行改编,且与阅文及一线制作团队等内容方深度绑定合作带来质量保证,将为粉丝们献上饕餮盛宴。不止于精品内容本身,回顾酷我畅听《雪中悍刀行》广播剧这一系列立体和多元化的宣发动作,不难发现不论是游戏H5、小朋友大侠画作、国风官宣海报,还是点映会收获的好评不断,每一个环节都戳中用户的点,吸引链接更多新老用户,得以让自制好内容深度出圈。

毫无疑问,酷我畅听《雪中悍刀行》广播剧是现象级扩散的国创标杆之作,让初露锋芒的长音频行业看到可能性和多样性,这也为行业里其他品牌该如何发展指引明路且带来新思考。后续酷我畅听必将呈现更多精彩和惊喜,非常值得期待和借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