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击伪冒银行APP 平安银行积极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资讯 TOM    2020-07-31 11:04

近年来,平安银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深入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努力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帮客户识破假冒网贷

疫情期间,伪冒银行APP诈骗卷土重来。平安银行东莞分行厅堂服务人员通过扎实的日常反诈宣传,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全员提高警惕,先后识破多起诈骗行为并协助客户报警,为客户挽回经济损失。

今年3月24日,龙先生到平安银行东莞分行网点咨询转账业务,表示自己在某贷款APP上申请了贷款业务现需转账。经网点厅堂服务人员核实,该APP多处模仿平安银行口袋银行APP页面,混淆视听,实为不法分子假冒平安银行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了龙先生的联系方式并进行贷款营销,并将诈骗二维码发送给龙先生。龙先生被不法分子迷惑,按照对方要求下载安装假冒APP,并按照对方提供的收款账户支付会员费699元。之后,不法分子以提供的银行卡账户错误为由,要求龙先生再支付一笔保证金后才能完成提款,并声称该笔保证金及会员费会返回龙先生的账户。为引诱客户继续上当受骗,不法分子还假冒监管部门的名义,恐吓龙先生贷款违约,需要承担责任。网点厅堂人员了解情况之后,立即向龙先生提示风脸,当即拦截受骗客户即将转给不法分子的资金3万元,指导受骗客户报警处理,避免客户遭受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据360金融反诈实验室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起,假冒银行APP骗局持续呈高发态势。平安银行东莞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东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东莞监管分局及东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勿轻信各类要转账、交手续费的电话,谨防上当受骗、资金受损。

协助公安抓获在逃嫌犯

为客户提供安全的营业场所,保护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平安银行东莞分行在日常管理中高度重视网点人员的安全保卫培训和应急演练,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据了解,该行屡次配合公安部门抓获在逃嫌犯得到公安机关的赞扬,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经济金融秩序。

去年末,平安银行东莞分行塘厦支行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客户异常,网点厅堂服务人员在支行长的指挥协调下,多岗位内外联动配合,成功协助公安机关当场抓捕逃犯。此次事件处理的过程中,支行全体员工通力合作,在配合公安机关抓捕逃犯过程中保障了网点秩序和人员安全,得到了当地公安机关的好评。

平安银行东莞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多措并举、上下联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平安银行东莞分行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守护者,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