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旭辉集团首次独立发布ESG报告 争做可持续质量发展企业

资讯 TOM    2020-07-10 14:39

2020年两会期间,有参会代表提出应大力推动中国ESG投资实践,以提升我国在责任投资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指标,ESG正受到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一直以来,旭辉控股集团在社会责任担当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公司也积极在ESG指标上寻求突破。2019年,旭辉成立了ESG管理委员会及ESG工作小组,2020年旭辉控股首次独立发布ESG年度报告,提前响应香港联交所的披露新规要求,在披露水准和丰富程度上均迈上新台阶。

绿色建筑是旭辉践行ESG理念的主要领域。旭辉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将绿色理念贯穿于产品设计、施工建造及供应链管理的全流程中,积极推进绿色建筑体系研发与应用,并制定了住宅和办公项目绿色和健康标准,为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落地提供指引。

旭辉集团发布的ESG年度报告显示,旭辉要求旗下所有住宅产品必须至少获得绿色建筑一星设计标识,其中高端项目力求达到绿建二星或三星标准,以及LEED、WELL等国际绿色建筑认证的相关要求。2019年,旭辉共获得15个绿色建筑认证,其中旭辉和昌·都会山项目获得BREEAM四星认证,另有还有2个项目获得健康住宅认证。

旭辉集团首次独立发布ESG报告 争做可持续质量发展企业

此外,旭辉还践行绿色采购理念,坚持通过绿色供应链管理,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旭辉与阿拉善SEE、中城联盟等组织共同发起“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更凭借在绿链行动中的突出表现,被精瑞科技基金会授予“精瑞人居绿链企业奖”。

旭辉对工程建设的施工质量实施“终身责任制”,建立了“地勘、设计、监理、施工、建设”五大责任主体,并完善施工档案管理。大力推进以工业化建造方式为基础的“透明建造体系”,并于2019年首次在行业中提出房地产业“透明工厂”的理念,针对业主最关注的敏感点和需求,旭辉从“标准透明、材料透明、过程透明、检测透明、服务透明”五大维度创造十二大体验,让客户亲临现场了解和监督自家房屋建造全过程,通过“透明化”进一步倒逼工程品质,提升工程管理效能及工程品质。

旭辉集团首次独立发布ESG报告 争做可持续质量发展企业

报告显示,截止2019年,旭辉在全国范围内已采用透明建造体系的项目建造面积占比52.32%,预计2021年覆盖项目率达到100%。而截至2020年上半年末,“旭辉透明工厂”已在武汉、沈阳、广州等8个城市10个项目落地。在全方位的质量把控下,旭辉的产品屡获业界认同,公司旗下多个项目获得詹天佑奖、英国国家景观奖、国际地产大奖等行业奖项,并在第十五届金盘奖中一举斩获57项大奖,蝉联金盘奖总评选榜单第一位。

在制度和组织层面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是旭辉加强内部治理的重要环节。旭辉将公司制度与企业文化相结合,在2019年创新推出“廉洁旭辉”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廉洁建设动态、警示教育案例等,并提供在线举报渠道,提升全员反贪腐意识。此外,旭辉2019年共开展33次线上线下反贪腐培训,培训范围覆盖全员。2019年底,凭借在企业内审内控及反舞弊领域的突出表现,旭辉荣获全国企业反舞弊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旭辉设立了ESG管理委员会,形成涵盖了董事会、高管层及各职能部门的ESG管理架构,进一步加强对可持续发展工作的系统性、规范化管理。旭辉高度规范的企业治理水平也让旭辉得到资本市场认可,在2019年获得《财富》中国最佳董事会50强、《机构投资者》“亚洲最佳企业管治”、“亚洲最佳ESG指标”等奖项。

旭辉在纵向上完成顶层ESG管理设计,横向上推动责任落实职能部门;2020年,旭辉正式将ESG提升至集团年度工作目标之一,在加强组织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对人的价值的关注,对客户、对员工、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旭辉坚信,这种贡献不仅仅是企业的责任,更代表了企业应对变化的适应力,与实现长期的、可持续的、有质量发展的能力。未来,旭辉将继续为企业战略注入更多ESG元素,并积极争取进入各ESG关键指数的机会,力求将公司打造为房地产行业ESG体系标杆,争做可持续发展的百年企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