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输入法上线AI写作助手,助力用户创作,推动内容生态

资讯 TOM    2020-07-22 15:07

如今是一个社交媒体时代,几乎人人都有微信,都刷微博。某种意义上说,社交媒体平台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工作的一部分。但是,对于很多社交媒体的用户而言,由于文字语言表达能力欠佳,更多的是被动接受资讯,却无法成为输出个性化的内容、吸引关注、影响他人的意见领袖。

搜狗输入法上线AI写作助手,用户一秒写出好内容

如何帮助人们突破写作瓶颈呢?近年来,科技公司们开始尝试使用大数据和AI技术来进行内容创作,AI写稿机器人、AI写诗工具等产品应运而生。#xad;

近日,搜狗输入法更新至10.13版本,基于搜狗领先的AI技术,上线了包括AI评论助手、AI朋友圈写作助手等功能的AI写作助手,改变人们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写作难,文案不出彩等困境,赋能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内容创作,提升人们的社交效率。

搜狗输入法上线AI写作助手,助力用户创作,推动内容生态

对于微博用户而言,特别是热衷于追星的年轻用户而言,如何写出漂亮的评论,引起饭圈的关注,甚至偶像的点赞,一直让人颇费心机。而搜狗输入法推出的AI评论助手,能够根据用户输入的少量语句,向用户智能化的推荐或捧或吐槽的内容,帮助用户一秒写出出彩评论。比如当用户评论偶像“好帅”时,系统就会自动跳出,向用户推荐如“好帅,你干干净净没有故事,一个帅字贯穿一生!”等这样的“彩虹屁”的内容;而当用户在评论区吐槽时,如输入“呵呵”,系统就会自动识别语境给出“呵呵,对方不想理你,并翻了个白眼”等类似吐槽内容语料,帮助用户在微博上出尽风头、吸引关注。

微信朋友圈作为另一个重要的社交媒体平台,是人们分享生活点滴、工作感想、个人见识的舞台。但对于很多人来说,因为缺乏很好的文字语言组织能力,往往需要耗费很长时间才能够发出一条满意的朋友圈。而新版搜狗输入法推出AI朋友圈写作助手,正是瞄准用户的朋友圈写作痛点,通过智能识别用户的微信朋友圈环境,将用户输入的少量文字内容,用AI智能生成语料内容丰富且相匹配的句子,来直接解决用户朋友圈难写、缺乏好文案的问题,帮助用户在高效快捷的创作朋友圈内容。据了解,AI朋友圈写作助手创作的句子内容十分丰富,有逗比段子,有正能量语录,还有心灵鸡汤,这些丰富而个性化的内容,无疑将大大满足了人们发布朋友圈的需求,显著能够提升人们的社交效率。

AI赋能,输入法加持表达和写作

据了解,搜狗输入法上线AI写作助手,帮助用户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进行高效有趣的表达,提升人们的社交效率。这背后离不开搜狗AI技术实力和搜狗输入法在不同输入场景下不断的创新和探索。

搜狗作为国内领先的AI公司,一直不断的在创新,将最先进的AI技术应用到产品中。早在2019年搜狗输入法上线了国内首个AI助手“智能汪仔”,为用户提供智能推荐服务,帮助用户增强表达能力,提升输入和沟通效率。而这一次搜狗输入法上线AI写作助手,推出AI评论助手和AI朋友圈写作助手等功能,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辅助写作服务,不仅可以增强用户的表达能力,更加持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创作和互动,让用户在社交媒体上游刃有余,成为众人焦点,进一步提升用户的输入体验。

除此之外,借助于搜狗领先的AI技术,搜狗输入法本次更新还推出了AI购物评价助手、AI剪贴助手、AI聊天助手等其他AI写作助手功能,全方位地提升用户在各种场景下的输入体验。其中AI购物评价助手功能可以帮助用户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上快速给出商品评价,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此外,新版搜狗输入法还全新升级了AI剪贴版功能,搜狗翻译针对口语聊天场景特别定制翻译模型,实现了手机端的实时翻译,搜狗搜索技术加持查快递、查字典等多项实用功能,让用户借助搜狗输入法就可以便捷地查询快递进展、查询生僻字读音及释义,以及在微信群里快捷接龙等等,全面提升用户的工作和生活效率。

不难看出,通过AI赋能和持续的产品创新,搜狗输入法早已不仅仅是一个输入工具,而是一个能够为用户提供全场景输入服务的智能服务平台,特别是包括AI写作助手等在内AI服务的陆续上线,不仅大大提升了用户的输入表达体验,更有助于推动整个互联网生态走向更加繁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