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资讯 TOM    2020-08-14 12:05

8月13日,以“引领中国老酒市场,从培育老酒爱好者开始”为宗旨,由中国酒业协

会主办、舍得酒业合作举办的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在舍得酒业艺术中心正式开班。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老酒经销商、意见领袖、老酒收藏爱好者参与培训,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中酒协名酒收藏委员会副主席胡义明,射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邓茂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树平为此次开班仪式致辞。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据悉,本次培训班集结了中酒协名酒收藏委员会副主席胡义明,舍得酒业副总裁蒲吉洲、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中国酒史专家王赛时、歌德盈香副总裁刘剑锋、舍得酒业生产基地副总经理余东、舍得酒业生产中心总监龙远兵等十余位老酒专家组成权威讲师团,为广大消费者传播和普及老酒知识。

此外,新华社现场进行云直播,实时报道培训盛况,深入探访舍得老酒之道,权威加持,展现舍得老酒魅力。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树平

深耕消费者培育抢占老酒市场流量

胡义明指出,预计到2021年,中国老酒市场将进入“千亿级”规模。消费升级下,消费者正在经历从喝名酒到喝老酒的转变,老酒已成为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品质需求,老酒时代已经到来。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中酒协名酒收藏委员会副主席胡义明

面对老酒风潮,如何收获第一波流量红利,成为企业抢占市场的关键。

早在2019年,舍得酒业启动“老酒战略”,提出“舍得酒,每一瓶都是老酒”的品牌口号,成为行业第一个将老酒上升到战略层面的企业。作为舍得中国老酒爱好者培育计划的重要一环,本次“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体现了舍得加强老酒圈层建设的决心。

据了解,培训课程包含了中国老酒与白酒年份酒标准、老酒营销、老酒价值、老酒品鉴等行业和消费者高度关心的内容,将让更多老酒爱好者和潜在人群理解老酒、喜欢老酒、认同老酒价值。

业内人士表示,老酒消费者培育,一方面利于舍得与消费者建立强关系,让消费者成为舍得老酒“行走的代言人”,帮助舍得抢占市场流量。另一方面,将培养更多老酒专业人才,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三道品质护城河构筑老酒优势壁垒

品质之上,唯有老酒。老酒是中国白酒美妙风味与健康的综合表达,是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表征。消费升级下,品质对占位老酒市场起着决定性作用。

作为中国名酒代表,舍得酒业早已依托产区和生态、“六老”酿造技艺、优质老酒储量三道“护城河”,构筑起了老酒品质优势壁垒,实现了流量口碑双丰收。

首先是产区和生态。舍得诞生在北纬三十度全球白酒酿造黄金带,四川盆地天然窖池底部正中央。秉持“生态酿酒”理念,舍得酒业倾力数十年打造了中国首座占地面积达650万平方米的生态酿酒园,为沱牌舍得系列酒的酿造和酒体储存提供了不可复制的微生态环境。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其次是独特的“六老”酿造技艺,即老窖池、老曲艺、老酿艺、老酒糟、老匠人、老基酒。每一代舍得酿酒师都凭借着舍得智慧,在传承千年的酿酒工艺的基础上,实现多次技术升级,只为酿好每一瓶酒。

最后是12万吨优质老酒储量,这是舍得独有的品牌资产,也是白酒行业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从科学的角度看,陶坛储藏基酒对品质提升的效果甚至比瓶贮要更好,更适合高品质白酒的老熟。经过时间存放的老酒,能够显著降低乙醇对肝脏代谢造成的负面影响,喝起来更健康。”现场徐岩分享到。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

可以看出,舍得老酒作为中国白酒从“天人合一”的酿造方式到“天地精华”的完美体现,实现了白酒品质的最高表达。

搭建营销金字塔,打造老酒第一品牌

自去年提出老酒战略,舍得酒业采取了一系列推动老酒战略落地的创新举措,通过搭建起营销金字塔,深入布局老酒市场,持续吸引消费者关注,成为行业发展风向标。

在产品创新上,舍得不断为老酒标准的制定,提供创新方案。今年3月,舍得酒业在行业内首创“双年份”(坛储时间+装瓶时间)标识产品——第四代品味舍得,让老酒价值更透明、易识别。7月,舍得酒业再将“双年份”进行数字化升级,推出“动态酒龄”,让消费者更加明明白白消费。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在品牌推广上,不仅与阿里拍卖、歌德盈香、曾品堂等平台展开深度合作,挖掘老酒的稀缺价值,还以“老酒+艺术”为创新路径,陆续推出《大国芬芳》全球巡演、舍得x岳敏君联名款、与国际知名导演合作拍摄最美老酒纪录片等活动,不断为老酒注入艺术张力,从艺术角度重新诠释老酒的品牌价值。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在市场落地上,除了举办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舍得酒业更提出“大商、优商、大消费者战略”,与经销商、终端渠道,形成互惠互利、共同成长的新型伙伴关系,让更多优秀的经销商伙伴享受“老酒红利”。

蒲吉洲表示,创新营销成就老酒战略。2020年是舍得酒业全面落实“老酒战略”,全线发力的一年。将充分发挥舍得精神,持续推进舍得老酒的品牌、产品、营销和推广等各项工作进程,加快实现“中国老酒第一品牌和老酒国家标准制定者”目标。

领跑老酒赛道,首届“舍得•陈年白酒鉴定师培训班”重磅召开

舍得酒业副总裁蒲吉洲

茅台之上,唯有老酒。站在老酒风口下,舍得老酒早已迈出独具创新的一步,树立起浓香老酒标杆,成为老酒行业引领者。未来也将以更加强大的姿态御风前行,加速进入白酒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