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创新为驱动 优创数据寻求转型升级新动力

资讯 TOM    2020-08-20 17:47
以创新为驱动 优创数据寻求转型升级新动力

近日,国内服务贸易行业领军企业优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公布其半年营收财报,其中创新项目一年为客户节省超过5万小时的数据尤其吸睛。新经济环境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尤为苛刻的要求,只有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新时代的机遇挑战,在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中占据一席之地。作为青岛市国家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优创数据也早已开启创新发展之路,并通过创新项目不断探索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自上而下带动 营造全员创新氛围

早在2014年,优创数据创始人兼COO马修就提出了“Advance it!”创新项目,彼时优创数据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马修敏锐意识到,如果在日常的流程服务中,通过一些创新点子来帮助客户提高效率,为客户创造价值同时也能潜在提升优创数据的竞争力。而优创数据美式办公环境下自由开放的氛围也非常适合员工发挥创新思维,实现员工的个人价值。

经过六年多的运营和发展,创新求变的基因深深融入到企业文化中。Advance it! 每年设定专门的项目基金,并且由精益管理部门(Opex Department)来负责项目运营。员工从入职初期即可参与精益管理类课程培训,培养创新意识,挖掘自我潜力。配合丰富多彩的推广活动以及丰厚的奖励机制,优创数据自上而下带动,形成了全员创新氛围。据统计,Advance it!项目已经累积超过2万个创新点子,这些创新点子正是优创数据全员参与创新的产物。

以创新为驱动 优创数据寻求转型升级新动力

投入市场检验 以解决实际需求为标准

创新的意识需要呵护和培养,优创数据开放平等的企业文化氛围下,有利于创新思维的孕育和发展,而优越的实践环境,亦能助力员工将创新意识发挥到极致。

创新意识所迸发的创新项目需要经过市场的长期检验,才能稳定进入市场投放,这是人们的共识。优创数据的创新项目,是从实际需求中产生,结合员工的创新思维大大缩短从创新到实际应用的测试周期。据精益管理部门王总介绍,Advance it!项目获奖的大部分获奖员工,都是通过将自己从前所学与日常工作结合在一起,创造了金点子。可以说,在这个过程中,员工是从实际需求出发,又以解决实际需求作为标准,同时也获得了更多资助成长和自我展现的机会,在工作中完成了自我价值的体现。同时,也凭借员工们各式各样的创新,优创数据早在2017年就获封“青岛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

以创新为驱动 优创数据寻求转型升级新动力

创建创新机制 释放企业发展新活力

目前,优创数据也处在寻求企业转型发展的变革时期,而Advance it!创新项目也适应优创数据的企业发展,除了传统的创新项目外,优创数据还聚焦在员工岗位任务培训和数据分析等多维度,逐渐扩展到“Advance it!, Data Analytics, On-The-Job Training”三大方面。通过自上而下优化,自下而上创新,在实际工作中搭建多维度,多层级的创新实践平台,有效促进优创数据的企业创新发展。

以创新为驱动 优创数据寻求转型升级新动力

“今年,随着我们全新的板块“数据分析”成功上线,Advance it!创新项目可以更好的激励全公司的小伙伴们,通过数据分析的方法来帮助客户及时洞察业务趋势变化,发现改进机会,从而协助客户进一步扩大优势,有效解决问题。”王总介绍说。数据分析也是优创数据目前发展的重要方向。此前优创数据的COO马修就曾说过,未来优创数据的员工都应当是机器人的管理员和商业咨询师,这就指明了优创数据未来在数据分析上的发展,而“Data Analytics”创新项目就迅速响应了这一战略方向。

今年的疫情对全球经济都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而优创数据对于创新项目仍旧是大力扶持,持续拓展新项目,并确保高预算用以宣传,激励和奖励员工的创新点子。这既能让员工在工作中激发潜能,又能为优创数据的转型发展提供新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