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佳赏月时间!中秋节最圆月亮将出现在10月2日凌晨

资讯 TOM    2020-09-27 12:11

谚语“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在2020年的中秋节发生了!今年中秋时间是10月1日,恰逢国庆节本就是很喜庆的一天,没想到又来了一条好消息!据天文学家公布,今年最佳赏月时间已初步确认为10月2日凌晨5点5分。

最佳赏月时间!中秋节最圆月亮将出现在10月2日凌晨

说到赏月,很多人可能只知道国内有这一文化习俗,但却不清楚赏月的来历,下面请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赏月吧!

赏月风俗初始于魏晋,盛行于唐朝时期。查阅唐朝诗词便能轻松发现,许多名人的诗词中都有关于咏月、赏月的诗句。

到宋朝时期,赏月活动得到广泛盛行,成为民间热闹非凡的节目。至此,中秋节正式成为了每年的固定节日,赏月也随之成为了该节日里必不可少的活动。直到现在,中秋节已形成国内独特的风俗习惯。今年中秋节,你最期待与谁赏月呢?【原创】

 

责任编辑: 4098WXY

责任编辑: 4098WX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