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何高分化学教你得高分的正确“姿势”

资讯 TOM    2020-09-16 17:57

夏去秋来,又是一年开学季,老何高分化学明白,高中的学生面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新知识、新挑战,一定会感到有些担忧和不知所措。老何高分化学希望大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且已经制定了有清晰的目标和计划。

老何高分化学教你得高分的正确“姿势”

老何高分数学对大家有以下学习建议:

针对新高一,这个阶段的学生已经经历了初中化学的洗礼,初中老师总是挂在嘴巴的“化学就是记一记,背一背就能考高分”的刻板印象深入人心,这时要特别警惕开学后对化学学习的松懈和不上心,因为最后的分数一定会狠狠地打你的脸。所以新高一的同学想要高中化学学得好,心态摆正不可少。

老何高分化学强调,在高一阶段,同学最重要的是打好三年高中化学学习的基础,一定要重视对基本概念和规律的理解与运用,其次熟练掌握课本中的基础化学实验,并在平时抓住机会多做实验,积极分析、思考和提问,为将来应对实验探究的综合题型做好准备。

针对新高二,在同学选择化学作为高考科目或选择理科以后,化学课无论从深度还是广度较高一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尤其是化学反应平衡等重难点知识可以说是高中学子的“噩梦”。既然化学知识发生了本质的变化,那么同学针对性的学习方法也应该动态调整。高二的化学知识普遍理论性强,抽象难懂。所以同学们更应该做到“五会”——学会预习、学会阅读、学会听课、学会比较归纳、学会质疑,从而提升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化学在生活生产中的应用题型的得分率。

老何高分化学提醒,针对新高三,在学完了高中三年所有的化学新知识后,这个时候的同学最亟需的是真题实战和解题技巧与方法的提炼。因为课本上所有的知识点并不等于高考时的考点,所以多刷高考真题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刷题也不可盲目,在做题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及时归纳和总结出一套自己做题的技巧和方法,否则刷再多的题也只是徒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