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总决赛落幕

资讯 TOM    2020-09-29 16:48

9月26日,首届华为VR开发应用大赛总决赛暨VR产业峰会在沈阳落幕。除了大赛总决赛、VR产业峰会、颁奖典礼以及华为(沈阳)VR云创新中心推介会等环节外,还同期举办了5G+VR应用展,展示VR行业的最新成果。

主办方表示,本次大赛牢牢把握了5G全面投入商用带来的VR产业机遇期,探索了更多5G+VR应用新场景,以期用VR赋能更多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从而抓住时代发展的脉络。同时,大赛还将助力沈阳市和平区政府和华为公司共同推进VR产业在辽沈的聚集和发展,并带动VR技术的研发、推广及应用,促进VR产业生态走向完善。

自大赛7月份启幕以来,近300个参赛项目经过大赛评审团多维度的严格评审,总历时2个多月,最终特种行业虚拟仿真实训平台(武汉火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黑盾(上海狮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VR新闻·全景看沈阳(沈阳广播电视台)以及MR中的真三维直播系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Mirror)分别斩获VR应用、VR游戏、VR影视以及高校赛道的一等奖。

数字孪生应用DataMesh Director(北京商询科技有限公司)、Hibow VR多人竞技游戏(上海星为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VR现代音乐教育(西安质态声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分获最佳VR行业创新奖、最佳VR游戏创意奖以及最佳VR摄影奖等最高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特别设立了“品质和平奖”,以“和平代码”为主题,征集优秀的参赛项目。最终东北大学+IMCT脱颖而出。

与大赛总决赛同期举办的VR产业峰会上,百余名行业大咖共聚一堂,就VR产业发展趋势、华为VR云生态、5G+VR应用分享、VR技术演变趋势共四大议题向现场参会者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共同探讨5G+VR带来的无限可能。

华为云VR云渲游平台基于华为云基础设施多元架构、极致性能、端边云融合等优势,依托华为在处理器、GPU等领域多年技术积累,针对强交互类VR场景,面向教育培训、医疗健康、工业制造、游戏娱乐等行业,使用云渲染流化技术实现VR内容云上实时渲染、编码、推流并提供端侧接入SDK;平台同时提供对用户渲染集群、连接设备、应用等统一管理及业务监控能力。具有降低消费成本、提升用户体验、普及商业场景和保护内容版权等优势。

本次大赛联接起了5G与VR两大产业,促进了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带动了VR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做到了“汇聚VR,汇聚世界,汇聚精彩”,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