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个性化教育成刚需 轻轻一对一打造参与式课堂

资讯 TOM    2020-09-24 17:17

在近期的教育部2020年秋季学期首场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肯定了疫情期间大规模的“在线教育实践”,认为其有效地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为广大少年儿童居家学习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指导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线教育通过了疫情的考验,渗透到了更多的地区和家庭。中科院于年中发布的《中国K12在线教育市场调研及用户消费行为报告》显示,个性化教育已成为家长和学生首选目标和核心诉求,并将成为未来各品牌竞逐的焦点。

报告显示,1对1和大班课目前已成为在线教育行业中最普及的两种在线教学模式。其中,1对1由于学生上课体验更佳,在单节课价格允许的情况下,已成为众多家长用户的首选;而大班课则更适合学习能力强、自制力较强的学生,且课堂内容更偏老师单向输出知识的课程。

个性化教育成刚需 轻轻一对一打造参与式课堂

将1对1作为第一选择的家长高达47.3%,普遍认为1对1课堂可实施个性化教学,课堂互动性更强,教师在课堂对学生的监督程度更有效有关。

个性化教育成刚需 轻轻一对一打造参与式课堂

这个调研结果与轻轻一对一坚持多年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

轻轻一对一隶属于轻轻教育,多年来深耕K12个性化教育领域,坚持贯彻“让每个孩子拥有一名好老师”的企业使命。其于国内严选了超4.5万名各年级、各学科专业教师,平均教龄超过5年。正式上课前,轻轻一对一会根据年级、教材版本、学习情况等基础数据以及用户需求为学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并匹配合适的教师。

为了给每位学生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学习内容,轻轻一对一借助AI技术,对小学至高中阶段所有的知识点进行了切片,形成了50000+高质量知识切片,涵盖全国各版本教材。“我们肉眼只能看到学生某一题错了,但不知道他到底是哪个细分知识点不会。对知识切片后,系统可以精准快速地分析出学生最薄弱的知识点,课后在题库中筛选出相应试题及解析进行推送,课件、学习计划等教学内容也会据此进行动态调整。”轻轻教研负责人介绍道。

个性化教育成刚需 轻轻一对一打造参与式课堂

除了教学内容上的个性化匹配,轻轻一对一也把学生参与度放在首位。通过学生问答、讲题、错误纠因、笔记、做题和思维导图六个维度对学生进行学习习惯培养,打造真正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课堂。学生对知识点的消化和巩固会随之得到显著提升,这也是以“灌输式教学”为主的传统课堂所做不到的。

个性化教育是各大在线教育机构的重要发展方向,要将这一模式成熟化,需要回归教育本质用心深耕。轻轻一对一现已为全国百万家庭提供超过千万小时的教学服务,并将继续完善现有的“教师-教研-服务”供应链,为更多孩子打造更高效的参与式个性化课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