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为少年儿童的体育梦想打开一扇窗

资讯 TOM    2020-09-25 12:57

近日,由贵州省慈善总会指导,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发起的“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在京正式成立。

据介绍,基金会立足于贵州、面向全国,将对发展羽毛球教育有着迫切需求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提供一系列羽毛球主题的公益服务。助力羽毛球运动在少年儿童中的推广和普及,帮助喜爱羽毛球运动的少年儿童提高技能水平,从而让广大少年儿童从羽毛球运动中增强体质、陶冶情操、拓展视野,培养和建立拼搏向上、永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实现体格、性格和人格的全面健康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前中国羽毛球队队员、奥运会冠军张宁与“赖茅·爱羽成长”公益基金正式签约成为公益大使。张宁体育和“赖茅·爱羽成长”公益基金签署了公益合作协议,后续将通过为羽毛球主题夏令营活动提供专业运动指导等方式,共同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宁表示:“广大少年儿童需要我们把奥运精神和体育精神带给他们,这些精神能够帮助孩子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获得坚持的力量。儿童青少年更需要我们亲自去培养,带给他们鼓励和帮助。希望通过‘奥运冠军走进校园’活动以及与‘赖茅·爱羽成长’公益基金的合作,带动孩子们对体育的热情,让孩子们能够快乐健康成长。”

赖茅作为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以羽毛球项目为代表的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切身投入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的首期规划是从成立之日到2023年8月,为期三年。在此期间,基金会将不断推进公益项目的落地生效,持续地建立健全公益的运营平台。

在谈到成立“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的初衷时,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罗元弟告诉记者:“企业的社会属性决定了必须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一个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必然会受到社会的尊重,从而获得社会的回馈。赖茅是贵州茅台和中国石化联手打造的全国性品牌,国企的性质决定了我们始终保持高站位、心向党,所以我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国家的扶贫工作、体育强国号召中。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我们也在设法尽力回报社会。”

体育是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体育教育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然而,不可忽视的是,不少地区受条件所限,无论是体育器材设备、体育师资力量还是体育学科建设情况与发达城市还存在较大差距。

对此,罗元弟表示:“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是赖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履行社会责任,是赖茅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方式之一。赖茅倡导向上向善文化,关爱儿童就是关爱未来,基金会运作后,能让少年儿童接触更多的高质量、专业体育运动,‘以体促德、以体增智、以体健体、以体审美’,全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赖茅·爱羽成长”少儿羽毛球发展公益基金已开始规划初期重点捐赠项目,从三个方面筹备公益活动的开展:第一,尽快实现到校扶助,在贵州省教育厅的支持与指导下,为对口学校新建或翻新羽毛球球场,捐赠羽毛球运动器材,让学生们尽早体验羽毛球运动的乐趣;第二,启动羽毛球耗材的持续捐助工作,推行社会公开募捐计划,让社会各界的爱心与善款变成崭新的羽毛球,承载起一群追梦少年几万次的挥拍飞翔;第三,组织一次高水平的羽毛球主题夏令营活动,两届奥运冠军、著名体育英杰张宁女士和她的专业运动指导团队将倾力支持,为爱羽少年们架起一道通向羽球梦想的七彩虹桥!

“希望这个基金会能为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提升贡献一点力量,通过这个基金为少年儿童打开一扇窗户,通过这扇窗户,我们的少年儿童能够接触到高质量、专业的体育运动,提升综合素质,德智体全面健康发展。”罗元弟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