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哈啰单车丨助力厦门创建文明城市 哈啰新车安装“轮毂锁”

资讯 TOM    2020-09-03 11:17

8月25日起,用户违停哈啰单车将被酌情收取调度费。

政企共建,整治单车停放

“文明骑行,你我共建。”近日,厦门市民通过哈啰出行App扫码骑哈啰单车时,便能在App弹窗里看到这句温馨提示。为提升城市形象、改善营商环境,哈啰单车方面呼吁,请大家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助力厦门创建文明城市。为此,哈啰单车方也想出一些妙招——全量置换轮毂锁新车、不断完善用户信用体系和规范骑行激励机制。

据悉,厦门目前正处于共享单车企业年度考核期间,面对指标精准、公平公正的考核模式,哈啰单车充满信心。哈啰单车将不断推进精细化运营工作,也希望无论何时市民都能文明出行,共创美好环境。

置换新车黑科技“轮毂锁”开锁更快还可远程锁车

近日,厦门的哈啰单车车辆升级,第五代共享单车“云行”以新车置换方式落地,全量替换厦门原有的哈啰单车。

新车科技“不简单”,却能让文明骑行“更简单”。据悉,作为哈啰单车的第五代车辆,新车搭载了黑科技“轮毂锁”,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一键锁车。

同时,采用轮毂锁后,锁芯部位没有直接暴露在外,锁车装置不会被风吹雨淋,不易损坏,提升了解锁速度。即使在骑行结束后忘记锁车,也可通过联系客服的方式进行远程锁车。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的安全性也因此得以提升,通过使用轮毂锁,此前通过暴力砸锁免费骑车的行为行不通了,如果有人破坏轮毂锁,轮毂也会被损坏,车辆就无法继续骑行。

新车以“云端穿行”作为概念设计起源,对脚踏、坐垫、车把等与用户产生直接接触的部位进行改良,使骑行更加舒适。同时加强了模块化设计,车把等部位一体化,动力系统被链壳罩包裹,独立于其他模组,对女性更加友好。

新车雷达也更加灵敏,针对用户停车、用车的要求也更高,通过科技的手段让用户更好地做到文明骑行。

完善机制骑行驾照分6个等级将酌情收取调度费

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但乱停乱放、破坏私占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此,哈啰出行升级规范骑行激励机制,驾照分达到“优秀”的用户可享受更多骑行优惠,而失信用户则可能面临“封号”等惩罚,无法再使用哈啰单车。

哈啰单车新版的骑行驾照分满分12分,分为A到F共6个等级。如果用户的骑行驾照分被扣到0分,即“失信”等级,则无法使用哈啰单车。在哈啰出行App里显示,乱停乱放或将车辆停放在小区、楼道、车库、工厂等偏远区域,造成车辆丢失、破坏或影响公共秩序等,将一次扣除1分至3分。对于骑行结束后有意或无意未关锁的,将一次扣除1至2分。而对于长期私占、破坏的行为,将面临一次最高扣除6分的处罚。

据悉,本月25日起,哈啰单车在厦门区域内将酌情收取“调度费”——用户将车辆停放在运营区外或者禁停区内的,出租方将按照50元/次收取调度管理费;用户将车辆停放在运营区内的停车点外的,首次违停进行提醒不收取费用,第2次违停将收取20元车辆调度费,累计3次及以上违停将按照50元/次的标准收取调度费。用户在一个自然年出现3次上述两种情况,出租方除了向用户收取费用以外,可在该自然年内限制用户用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