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美“家·生活”开启第二阶段,如何打造新国美?

资讯 TOM    2020-09-15 10:49

国美,曾经的家电巨头与零售商,如今已经成功变身为服务商。

随着“家·生活”战略的推出,国美在家电、家装、家居和家服务这几个领域开花结果。以“到店、到家、到网和社群”的四元一体化零售模型可谓给国美带来了无限生机。伴随国美战略的逐步升级,“家·生活”开始步入第二阶段。

国美“家·生活”开启第二阶段,如何打造新国美?

那么,国美未来将如何打破边界,打造后疫情时代契机下的全新国美?

首先,“家·生活”进阶,两轴四轮打造生态圈。国美零售CFO方巍对外透露,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的核心是:构建以线上平台为主,线上/线下双平台+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两轴驱动、四轮互动“社交+商务+分享”的国美生态圈。

其次,线上线下齐头并进,互为引流和依托。国美通过商品交易平台和社交分享平台,将数百万线上社群和数千万线下网格化社群用户有效联结。同时,在店面端以“一店一页”、在社群端以“一群一页”、在用户端以“千人千面”模式协同发展。这样做的好处是给全平台商家尤其是线上能力不足的线下商家,给他们提供数字化工具和社群运营,帮助商家降本增效。在融合贯通中,通过国美平台自身的高质量和高ROI私域流量来赋能商家。

再次,把控供应链品质,生态链条良性循环。对于零售平台而言,供应链的优良和效率将产生直接影响。这就好比是汽车的轮胎,要想比赛获胜,轮胎自然要“严选+保养”。对此,国美的思路一致是以“严选”加速品类拓展,自营业务与第三方外部供应链业务共同成长。

最后,合纵连横,全新思维打破边界。无论直播、还是联合拼多多和京东、以及推进“家·生活”战略进入第二阶段等,国美的重点始终聚焦在优质的商品与上乘的服务,因为这两点将有望成为国美再次起飞的重点。

正如向海龙所说,国美是国内唯一定位于“社交+商务+分享”的全品类以线上为主导的线上线下双平台企业。显然,国美正在从电器、家装、家居、百货向更大范围拓展。我们期待看到一个在两轴四轮驱动下,能够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赋能线上线下商家,以用户思维、平台思维和科技思维为导向的全新国美出现在世人眼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