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杭州市商务局陈成见巡视员一行调研微拍堂新消费创新发展情况

资讯 TOM    2020-10-13 10:52

10月10日下午,杭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陈成见,市商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方坚辉、消费促进处处长吴木海及西湖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实地探访微拍堂,调研微拍堂新消费领域创新发展情况,微拍堂政务部总监金晶接待来访并陪同调研。

杭州市商务局陈成见巡视员一行调研微拍堂新消费创新发展情况

杭州市商务局 陈成见巡视员一行调研 微拍堂

陈成见详细了解了微拍堂“直播+社交+电商”的创新商业模式,对企业及时抓住市场机遇,发挥平台流量优势,以直播电商、在线鉴宝等新模式开创文化消费新场景表示肯定。

杭州市商务局陈成见巡视员一行调研微拍堂新消费创新发展情况

杭州市 商务局 党组成员 二级巡视员 陈成见

陈成见指出,企业要围绕新消费的核心要义,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新的理念、技术、工具、手段、渠道推动消费转型升级,激活新型消费潜力,为杭州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动能。

金晶表示,微拍堂作为杭州新消费创新企业代表,一直走在探索新消费创新发展的前列。从直播拍卖、在线鉴宝、大宅云仓等数字化工具的更新迭代,到优化商业模式,打造“直播电商+免费鉴宝”平台模式赋能文玩电商产业,微拍堂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决策部署,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为不断提升文玩电商产业的发展持续探索创新。

杭州市商务局陈成见巡视员一行调研微拍堂新消费创新发展情况

微拍堂政务部总监金晶介绍微拍堂相关情况

五年来,微拍堂先后获得“新经济之王”、“最具成长企业”、“杭州新消费创新企业”、“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等荣誉称号,并多次登上“杭州10亿美金以上独角兽企业”榜单。

今年以来,电商直播迎来新一波高潮。从产业带直播、老字号直播到非遗文化直播,各类直播遍地开花。早在2019年,微拍堂就全量上线了直播功能,活泼的形式、超强的互动感,成为了网络消费新方式,也助推了微拍堂用户和消费需求迅猛增长。

目前,微拍堂平台拍品类目已覆盖玉翠珠宝、紫砂陶瓷、书画篆刻、茶酒滋补等8大品类,入驻商家超30万,累计用户超7000万,已成长为文玩电商领域的领军企业,微拍堂也以直播等技术“带”出了消费新活力。

最后,陈成见一行还详细询问了企业在营商环境方面的需求和建议,了解企业在拓展新消费领域的痛点、难点,并介绍了市商务局的各项支持政策,特别关注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希望通过市商务局为企业带来更多营商环境方面的帮助与支持,双方还就如何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