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解垃圾围城,城市环境托管服务来了

资讯 TOM    2020-10-19 16:39

城市环境卫生犹如一座城市的名片,同时也是这座城市管理能力与水平的一个反映。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公司提供的城市环境托管服务,将让四川内江实现从“垃圾围城”到“绿色倾城”的转身、轻松拥有这样一张靓丽名片。

城市垃圾处理,一直被认为是城市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近年来,内江下决心要解决这个痼疾,推进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把城乡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根据内江总体规划要求,要在“十三五”期间建立健全生态文明体制,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应运而生。

2018年12月5日,内江与高能环境签定合作协议,正式开始实施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旨在改造提升内江垃圾处理设施,推动沱江流域绿色发展、循坏发展、低碳发展。

破解垃圾围城,城市环境托管服务来了

高能环境副总经理熊辉表示,这是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要实现从垃圾收集、压缩、转运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环卫一体化。脱胎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高能环境,已经为300多个城市提供了环境治理服务,将很多让当地政府头疼的“垃圾废弃地”变身成生态公园。

为织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这张大“网”,内江市投资22.56亿元,启动了内江市市本级项目以及内江市现辖管理的1市3区2县在内的30个子项目,并出台了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办法,积极推进全域化、全程化环境整治机制。

在点上,全面推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建立垃圾压缩及转运站,用“正规军”规范城乡垃圾转运,提高垃圾的运转能力,解决垃圾车沿途污水滴漏的问题,提高垃圾的日均处理数量,推进新一轮农村环境连片整治。

在线上,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填埋场、有机垃圾处理厂等处理终端,逐步实现城市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并配套安置房建设,从源头到终端,将固废问题全面解决。

在面上,采用“集镇——干道——乡村三位一体”定点全机械全封闭收运方案,其主要特点为镇钩臂收运、干道收集预压、乡村收集转运,同时实施定时上门收集和应急收集等辅助手段,做到日产日清,及时有效全面地对内江城乡垃圾进行收集处理。

破解垃圾围城,城市环境托管服务来了

同时,高能环境还从细节入手,下足“绣花功夫”,力求因地制宜。按照各个区域垃圾特性,以及中转站选址的实际条件,压缩中转站分别选择了垂直、水平、竖直三种压缩工艺,站内有宽敞的院坝、漂亮的花园、整洁摆放的钩臂式垃圾箱,看起来宛若一个个现代化工厂。

内江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建的22个垃圾压缩及转运站年底前全部完工。在成渝经济圈区域内,内江将较早实现全域垃圾无害化处理。

高能环境同时为内江量身打造了一个“一体化”环保服务平台。当22个压缩中转站的垃圾压缩收集装车后,它们就“乘坐”全密闭的专业运输车辆前往内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在那里燃烧发电,完成资源化之旅。

垃圾在焚烧厂最后发光发热后,部分炉渣可运送至厂外资源综合利用。不能综合利用的部分炉渣以及飞灰则被送到旁边的卫生填埋场进行填埋处理。针对长期以来的餐厨、污泥、粪便等等“漏网之鱼”,高能环境还同期建设了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工程,预计年底完成主体结构。

破解垃圾围城,城市环境托管服务来了

“未来,这里不仅仅是处理垃圾的地方,还是一处绿色生态屏障。”熊辉介绍,垃圾焚烧厂和填埋场运行后,可减轻“垃圾围城”压力,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和无害化处理率大幅提升。

从生活垃圾收集、压缩、转运、信息化管理到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置,内江实现了生活垃圾从收运到焚烧再到终端填埋的全流程管控,以及餐厨垃圾、粪便、市政污泥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高能环境的“一体化”城市环境托管服务将从根本上解决内江市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让内江彻底走出“垃圾围城”的困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