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11.11企业采购新主场助力中小企业开辟销售新路径

资讯 TOM    2020-11-06 12:11

2020是极为特殊的一年,不同于往年企业用户对11.11的低敏感度,10月21日京东11.11启动后,来自企业市场端的热度不断飙升。京东企业业务数据显示,11月第一个工作日,新增企业用户数同比大增770%,京东11.11在B端市场成功开辟了一个新的主场。

在这个新主场里,活跃着来自产业带的大批中小企业,他们通过 “双引擎计划”和“京动力百万计划”进入这个新的主场,开辟了产品销售新路径,大大增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

在此次京东11.11期间,京东企业购“双引擎计划”正式落地南京市,以“政企联合”形式对中小企业进行精准助力,与此同时,京东工业品产业带招商“京动力百万计划”也先后落地南京市、常州市洛阳镇,为当地中小企业开启数字化上行通道。

“双引擎计划”助力中小企业快速打开新渠道

“我们公司的机电产品主要做外贸出口,今年的特殊情况让外贸订单萎缩了近8成,公司的资金压力、生产经营、渠道发展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随着国内经济形势逐步转好,开拓国内市场势在必行。”南京市溧水高新区和凤机电产业园的一家机电生产企业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但是由于缺乏渠道资源和营销能力,公司的业务转型过程迫切需要‘引路人’。”

李先生的企业和遇到的问题是众多中小企业的一个缩影。尽管我国经济逐渐向稳,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开始转正,但是国际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全球经济发展存在巨大不确定性。特别是对于部分涉及外贸业务的中小企业而言,资金周转压力、产品销路不畅、经营成本高等依然是当前的突出问题。

京东企业业务推出的“双引擎计划”,依托京东平台多层次的丰富客户资源、高效的商品管理能力等优势资源,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开拓新渠道。具体来看, “南京市中小企业双引擎服务计划”将通过全域流量开放、跨平台资源打通、精准客群匹配打造“一品、双端、多渠道”的产业带上行举措,为南京市中小企业高效匹配包括C端和B端市场在内的全类型客户资源。

对于C端市场,京东企业业务将通过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为当地工厂和商家搭建高效的线上销售系统,并提供“免费入驻、减免平台使用费、最快6小时入驻”等优惠政策,帮助源头商家快速对接下沉新兴市场消费需求。

对于B端市场,京东企业业务将全面开放京东企业购、京东丰客多等平台,以及各类型行业合作伙伴为商家打造多元化的企业市场渠道,有效降低获取高质量企业用户的门槛。

“京动力百万计划”聚焦工业品数字化上行

“京动力百万计划”聚焦的是工业品产业带, 助力相关企业开辟数字化上行通道。

南京是全国重要的综合性工业生产基地,经过多年的积淀,形成了以石油化工、汽车制造、钢铁为支柱,以智能电网、风电光伏、轨道交通等新兴产业为支撑,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协调发展的产业带格局。此次 “京动力百万计划”结合当地产业特性,精选一批优质工厂,精准匹配京东主站、工品汇、大型企业客户封闭采购平台、零售门店等全渠道资源。不只是南京,京东11.11期间,“京动力百万计划”还走入了江苏省常州市,与武进区洛阳镇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围绕当地机械五金、电子电工、不锈钢、纺织等特色产业,集中为企业提供优惠入驻、辅导运营等政策,为其打造“一品、双端、多渠道”的数字化上行通道。

京东11.11企业采购新主场助力中小企业开辟销售新路径

“为中小企业的成长提供助力服务是京东企业业务的长期战略。江苏省拥有活跃的民营企业经济,我们也高兴能有机会在京东11.11期间与南京市、常州洛阳镇等方面建立合作,为激活区域区经济活力做贡献。”京东零售集团企业业务事业部中小企业平台业务部总经理罗晓华表示,未来,京东企业业务也希望将自身的成功经验逐步推广至全国,整合优势资源拓宽企业产品的销售渠道,为增强中小企业竞争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