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该怎么卖?天九共享助力醉品茶集市场破局

资讯 TOM    2020-11-19 17:11

茶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品之一,卖茶,也是中国最古老的行业。仅在北京,经营茶叶的老字号就包括了张一元、吴裕泰这样的百年老号,更不必说还有像马连道这样的茶叶“一条街”。不过,这个传统行业现在却面临着一系列问题:一些年轻人对茶叶不感兴趣,互联网电商的兴起也给传统茶品销售带来了冲击。但即便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也有很多传统茶企发展的如火如荼,比如有一家名叫醉品茶集的茶叶品牌,就在天九共享集团的联营赋能之下,将这样一个传统行业做得风生水起。

11月13日,在由天九共享集团重金打造的直播节目《老板面对面》中,天九共享集团独角兽商学院院长郭宇宽邀请到醉品集团高级经理、全国培训总监李季以及醉品茶集项目联营方代表——江苏悦乐汤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迎军,共同就“茶,应该怎么卖”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通过天九共享集团自主研发的“天九老板云”APP与观众进行互动。

茶该怎么卖?天九共享助力醉品茶集市场破局

多位大咖齐聚直播间 就茶行业如何破局展开热烈讨论

在李季看来,茶行业的经营难点集中在以下几方面:首先,营销模式较为单一,目前大多数商家还是以开设门店、坐等顾客上门为主;其次,茶品概念鱼目混杂,有的商家拿产地作卖点,有的将口感作为营销手段,这就造成茶品市场混乱无序;此外,茶叶生产季节性较强,茶商需要耗费大量资金用来存储茶叶,导致茶品销售成为重资产行业,不是专业“玩家”,很难进入。

而醉品茶集却独辟蹊径,没有以单打独斗的方式经营这一传统行业,“一方面,我们通过好产品打造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我们借助天九共享集团强大的联营赋能模式,迅速扩大加盟商规模,短时间内,就成为国内知名的茶饮品牌。” 李季说。

茶该怎么卖?天九共享助力醉品茶集市场破局

醉品集团高级经理、全国培训总监李季介绍醉品茶集破局的“秘笈”

作为醉品茶集的加盟商,江苏悦乐汤酒店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朱迎军在节目中也谈了对茶行业现状的一些看法。在他看来,中国茶市场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做到标准化,这就使得整个中国茶行业的市场规模加起来还没有立顿红茶的规模大。不过,醉品茶集在标准化、规范化方面做了大胆的尝试,虽然没有像立顿一样建立标准化的产品体系,却努力建立起了一套价格规范化方案。“醉品茶集的茶,会跟根据产品属性和品质来定价销售,消费者不会感到被‘宰’的感觉。此外,我们也看到醉品茶集将股票激励、创业支持等手段引入茶行业,这些举措也成为他们高速扩张的关键原因。”朱迎军说。在他看来,醉品茶集的迅速发展,同样离不开天九共享的赋能。“我就是在天九共享服务秘书的介绍下,参加了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也是通过这个方式结识了醉品茶集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我十分看好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所以选择了和他们合作,开拓新的市场。我也十分感谢天九共享能够搭建这样一个平台,给我们提供这么优质的项目,让我们实现合作共赢。” 朱迎军说。

茶该怎么卖?天九共享助力醉品茶集市场破局

醉品茶集的加盟商、江苏悦乐汤酒店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朱迎军感谢天九共享搭建的平台 为企业家提供赋能

其实,在天九共享的平台上,不仅有着可能成为醉品茶集联营伙伴的百万企业家,还有着众多可以形成优势互补的合作项目。比如,一位加盟商就将天九共享的另外一个合作项目——东华健康,与醉品茶集项目捆绑,形成了共享合作的关系。他将醉品茶集的场地提供给东华健康的目标客户,目的是将客户引流到店内,增加产品推广机会。通过不同方式的联合运用,醉品茶集的销量逐渐走上新台阶。

在节目中,天九独角兽商学院院长郭宇宽表示,在竞争者众多的消费品市场中,营销往往会成为重中之重,醉品茶集虽然处于传统行业,但通过互联网手段的运用,将传统行业变成了新潮产业,加之该品牌充分运用了天九共享一直在践行的大共享思维,将不同种类的项目集中在同一门店经营,利用茶叶门店既有的场景资源,实现营销新玩法,使这个传统行业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合作共赢是最朴素的商业道理,天九共享通过搭建全球企业赋能平台,甄选优质独角兽、准独角兽项目,为更多企业家提供全方位的赋能服务,帮助更多像醉品茶集一样从事传统行业的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品牌、营销等问题,使企业家抱团经营,闪电式抢占市场。

未来,天九共享还将继续秉持“为企业赋能 让伙伴幸福”的企业使命,通过中国独角兽商机共享大会把更多商机带给平台上的企业家,促成更多合作,实现抱团发展、共享共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