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美缝剂的作用 美缝剂的选购技巧

资讯 pchouse 2020-12-27 17:38

关注房屋装修的人想必对瓷砖美缝剂都不陌生,但对其作用并不完全了解,瓷砖美缝剂的作用有哪些?美缝剂选购有哪些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瓷砖美缝剂的作用及选购问题。

一、瓷砖美缝剂的作用

1、洁净易清理

美缝剂凝固后它的表面会变得光滑如瓷,强度相对来说也是比较高、耐磨、同时还有着优异的自洁性,清洁起来也是比较容易,只要对它一擦就干净了,而且还可以把它跟瓷砖一起擦洗,这样也不会藏污纳垢,这样就可以避免缝隙孳生霉菌危害人体健康。

2、防水性

瓷砖美缝之后,这样就是能够有很好的防水、防污永不脏黑,同时这种产品它具有防水、防潮、抗渗、不沾脏污的特性,使用它才能真正让瓷砖缝永不脏黑。

3、环保

美缝可以说是现在生活中环保健康的选择,同时要知道美缝所需的美缝剂材料也是比较新型一种,它有着无毒、无味,不含苯、甲苯、二甲苯优势。

4、颜色丰富提升居家档次

美缝相比起来它是属于一种装饰效果比较强的好产品,而且它的颜色也是比较丰富,而且还有着自然细腻的特性,具有光泽,不褪色的特点,使用它可以给您的墙、地面带来更好的整体效果。

二、美缝剂的选购技巧

1、硬度

美缝剂固化之后非常坚硬,硬度能达到瓷砖的硬度,使用年限也比较长。一款好的美缝剂一定具备超强的硬度,而且水性美缝剂的硬中还会带有一些韧性,坚韧程度不会影响瓷砖的热胀冷缩。

2、收缩性

美缝剂做好之后不会有收缩、变形的情况,填满缝隙之后能与瓷砖齐平,水性美缝剂会稍有下凹的弧度,但是不会塌陷。但是如果遇到劣质美缝剂,收缩程度就不一定了。

3、环保性

一款美缝剂最受人关注的就是安全环保问题,好的美缝剂不仅能通过国家标准,还有有效的环保监测报告。一般来说,美缝剂是不含刺激性气味的,可以通过气味来辨别美缝剂的好坏、是否环保。

4、附着力

美缝剂的附着力很强,粘度高,粘住瓷砖缝隙两侧能够防止瓷砖脱落,也能保护瓷砖的使用。美缝剂固化之后就是很难脱落的,即使用其他工具也很难将其铲除。但是劣质的美缝剂这点就不敢保证,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脱落。

可见,瓷砖美缝剂有着洁净易清理、防水性、环保、颜色丰富提升居家档次的作用及优点,选购瓷砖美缝剂更需要考虑硬度、收缩性、环保性及附着力。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