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透过“十光堇”看服饰行业的“消费场景化”——新零售变革里商务女装的“生机”

资讯 TOM    2020-12-28 12:02

2018年,新零售概念出现并在商业领域掀起了一波浪潮,这对于传统零售行业来说意味着如果不转型升级,在未来将面临失去市场竞争力的风险。

随着电商的崛起,线上业务的不断拓展,线下实体零售受到强烈冲击,众多品牌迎来了关店潮。但实体店的存在亦有其独特性——线下的体验感。

由此,部分较为成熟的电商品牌也开始继续抢夺线下市场,线上线下开始出现了迅速融合。于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消费场景化”应运而生。

面对市场的变革,服饰行业将如何突破困境,又将如何破局?2020年,一个专注轻奢商务女装的品牌——“十光堇”映入人们的眼帘。她以独有的一站式穿搭解决方案,带动服装的捆绑销售,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化”。“十光堇”的出现似乎也让不少服饰行业的经营者看到了一种新可能性。

透过“十光堇”看服饰行业的“消费场景化”——新零售变革里商务女装的“生机”

“消费场景化”概念的兴起与新零售变革方向

“拉夏”体系、达芙妮等品牌在经历了初期的关店潮后纷纷转向了线上。2020年一季度由于国内受疫情影响,客流大幅减少,众多女装品牌门店闭店。

新零售大潮下,服饰行业究竟该何去何从? 转线上?还是继续坚守线下门店?

就在不少实体店主开始质疑自己的经营方式时,线上的零售商和一些深耕行业的经营者却看到了新零售背景下的出路和生机——“消费场景化”。

何谓“消费场景化”?

“现在是移动互联时代,我们面对着一个全新的消费形态和消费需求。场景的概念实际上正在体现着迅速变化的生活态度和消费的文化,也在构建着服装品牌与消费者以及和商业之间的一种连接关系。”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从某种角度来看,“消费的场景化”概念的出现,为中国服装企业的产品研发、零售服务赋予了更多的空间、意义和内涵。

面对商业变革和行业发展新时期,企业可以通过场景方法论提升产品研发和零售服务模式。场景方法论的运用更可以让企业融入新时代所需要的体验文化,融入更多创新思维和要素。

“消费场景化”概念的兴起,带给了服饰行业全新的局面,也成为行业在新零售变革中的一个新方向。

实现“消费场景化”,十光堇独创“T PORO ”原则

据统计,我国女装行业市场规模在2018年女装市场规模为9739亿元,2019年突破万亿元,同比增长4.95%。有相关机构预测,2020年我国女装市场规模将达10712亿元。

根据智联招聘公布的一份《2019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中国女性就业人员占比为43.5%,企业董事会中女高层占比达到了39.7%,高等院校的女性在校生占比为52.5%,女性群体对商务女装的诉求量日益增大。

“她”时代的到来,商务女装行业将会是一片蓝海市场。但如何更好地理解和运用“消费场景化”,从而实现企业的长足发展呢?

透过“十光堇”看服饰行业的“消费场景化”——新零售变革里商务女装的“生机”

 

专注轻奢商务女装的品牌——“十光堇”通过独有的一站式穿搭美学顾问模式,提供专业形象美学打造的服务新体验,带动整体服装销售, “十光堇”的出现带给了整个服装行业一点新的思考和借鉴。

“十光堇”从产品研发的源头就植入了“美学基因”,将职场女性对应用场景的需求融入其中。

十光堇创始人蔡旋迎女士深耕形象美学领域十多年,在不断实践与教学中,基于国际通用的着装形象”TPO”原则,创新延展并归纳出了全新的、具有独特见解的“TPORO”着装法则。

在蔡旋迎女士看来,注重商务着装,目的在于打造和满足不同需求的个人形象。因此,在由时间、地点、场合、角色、对象共同组成的“TPORO”原则中,用于明确定位的后两个原则格外重要,在逐条确认时,可以采用OROPT顺序,倒过来应用。

“在出席商务和社交场合之前,按照‘TPORO’原则,对着装进行全面而精准的定位,就可以快速搭配出适宜自己的美学形象。”

可以讲,“TPORO”原则下的着装理念和需求正是基于用户线下面对不同场景、不同对象时穿搭需求,这也与消费场景化的5个基本元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连接方式不谋而合。

透过“十光堇”看服饰行业的“消费场景化”——新零售变革里商务女装的“生机”

 

诚如创始人蔡旋迎女士所强调的,“十光堇”从来不是仅仅贩卖商务服饰的品牌,而是一个提供“一站式商务形象穿搭解决方案”的服务品牌,是一个糅合了“专业美学基因和能量”的品牌。

以“专业服饰配搭服务”带动产品销售的体验式服务,这也是“十光堇”自亮相以来,便受到业内和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原因。

将人物形象美学的思考带入到服饰产品的研发、以及销售服务中,“十光堇”在实践中不断强化线下消费的场景化,让消费体验更有温度。其在线下通过打造实体的品牌“美学空间”,增加与消费者的互动体验,客户在每次消费过程中享受的不仅仅只是优质的商品,更有为每一位顾客量身打造的整体穿搭和形象提升方案。

场景化是行业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必然趋势,有温度的品牌才能更有深度,行业才能向着更加朝阳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