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部主播扎堆入驻 酷我畅听在长音频行业“滚雪球”

资讯 TOM    2020-12-17 11:40

对长音频行业来说,平台与主播是相互促进、相互成就的关系。平台越大,吸引来的主播越大牌,主播越大牌,带来的用户越多,平台规模越大。犹如滚雪球一样,酷我畅听正用越来越多的头部主播和优质内容,卷入越来越多的用户,在长音频行业滚动越来越大的价值。

日前,全网人文类Top 1主播、1000万粉丝顶流人文大咖上官文露正式入驻酷我畅听,为酷我畅听用户带来《上官文露读书会》《默默有文》《那些歌儿》等系列音频读书节目。

头部主播扎堆入驻 酷我畅听在长音频行业“滚雪球”

上官文露被称为读名著第一人,此前在全网播放量已超过惊人的30亿。此次入驻酷我畅听,上官文露坚持“人生有限,只读经典”的理念,为用户带来《渴望生活:梵高传》《月亮与六便士》《百年孤独》等多部横贯东西方、流传数个世纪的经典名著。毫无疑问,她的入驻,将进一步丰富酷我畅听的音频内容生态,吸引更多优质主播加入酷我畅听,共同创作多元的精品内容。

头部主播扎堆入驻 酷我畅听在长音频行业“滚雪球”

长音频身处内容消费类赛道,优质主播跟IP一样,是稀缺资源。哪家平台掌握的稀缺资源多,哪家平台的价值就更大,对用户的吸引力就更足。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长音频战略的排头兵——酷我畅听深谙此道。自今年4月正式上线以来,酷我畅听围绕用户“听”的需求,致力于打造全品类、全场景、年轻化的内容矩阵,打造优质的有声内容、海量的主播和卓越的用户体验,构建起 “全声态”音频平台。

在上官文露之前,王牌治愈主播蕊希、情感类标志性主播程一等头部主播已经入驻酷我畅听。对主播的吸引力来自于平台清晰的战略与看得见的投入。自上线以来,酷我畅听先后发布“百亿声机计划”、“主播全薪计划”等,积极开展主播培养计划,除了丰厚的入驻激励金和成长激励金,还有主播爆款专辑挑战赛,以及形成圈层传播的主播推荐计划,为主播提供精神、物资双重激励。这一系列落到实处的扶持举措,吸引了相声主播拓仙人讲故事、有声书主播驴蛋先生、情感主播神彩飞扬、历史主播京城人文君、儿童主播Fmt8可乐姐姐等超过100位知名音频主播相继入驻。目前,酷我畅听已打造出有声书、国漫、相声评书、儿童、人文等19个热门品类,上线万余有声作品。

在优质主播带来优质内容与新增用户的同时,酷我畅听也凭借优质内容资源,通过自制、定制等手段,推出了一批差异化的优质音频内容。既有《百家讲坛》《王玥波:水浒全传》《读者》《环球人物》等人文类节目,也有《盗墓笔记》《诡秘之主》《雪中悍刀行》《白夜追凶》《镇魂街》《童话西游记》等多个超级IP改编的广播剧,还有《榜样阅读》《接招吧!韩雪》《江疏影的红唇说》等众明星娱乐类音频节目……

构建内容壁垒的同时,酷我畅听也通过产品创新,革新长音频领域的用户体验。酷我畅听在行业首创了音频可视化功能——酷剧场,它将主题曲、漫画、音频、弹幕以及角色对话等多媒介元素融为一体,让音频在“伴听”的基础上,有了边看、边聊的属性,充分满足新时代年轻用户的内容消费需求。

截至今年,长音频行业才发展近10年。市场格局远未定型,IP音频化也才刚刚起步,音频行业生态尚未完全建立,低渗透率的瓶颈尚未突破,智能硬件带来的音频多场景又孕育新的变局。某种程度上可以说,长音频行业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虽然入局长音频行业不久,但酷我畅听带来的马太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更好的主播、更优质的内容越来越集中于此。而这种优势将转化成驱动酷我畅听的增长飞轮,帮助其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占先机。2020上半年在线音频用户对娱乐类音频付费趋势调查数据显示,42.8%付费用户表示在娱乐类音频上的花费比去年同期增加,这意味着用户对优质音频内容付费的意愿越来越高。这对一直为优质内容投入的平台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随着优质内容与用户规模两者良性循环起来,酷我畅听这个“雪球”将越滚越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