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县域直播经济发展,河南大象融媒再创新

资讯 TOM    2020-12-06 17:56

赋能县域直播经济发展,河南大象融媒再创新

新文创城市与互联网营销师融合发展项目将做出“河南范儿”

12月3日一场以“赋能县域创新,夯实强国之基”为主题的新文创城市与互联网营销师融合发展项目研讨会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建设办公室商务总监张旸召集,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万里主持会议,全国互联网营销师岗位能力考试培训项目负责人何晋平老师,快手媒体合作中心豫鄂湘区域总监谢湘新,以及省内部分县融媒体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最后由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王春阳总经理做总结发言。

赋能县域直播经济发展,河南大象融媒再创新

会议讨论了新文创城市与互联网营销师融合发展项目与传统培训项目的不同之处,传达了人社部国培网和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的指导意见,严格遵守“谁培训,谁负责解决就业;谁安排的就业,谁负责解决收入”的原则,杜绝以往培训机构“只培训不管就业”的现象。会议制定了项目实施计划,大象融媒将发挥党媒优势,立足于行业头部,真正从直播电商从业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就业创业,地方招商引智,特产提档升级,当地农业、制造业大数据支撑服务等方面为县域经济赋能。

全国互联网营销师岗位能力考试培训项目授权机构中视风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何晋平在介绍互联网营销师培训服务时表示,虽然我们收取一定的培训费,但是签约到我们MCN机构的优秀学员,他们的培训费除了享受政府的政策补贴之外,剩余部分我们要去做全额分期补贴。我们尽可能不给优秀学员增加培训学习成本,同时鼓励有能力的受培学员在平台内部小团队创业,提供对接资金、资源等扶持措施。这样就顺利解决受训学员培训后就业创业的问题,特别是在一些区县乡镇,我们的措施受到当地政府的欢迎。很多市县的机构纷纷联系我们,希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除此之外,我们还为培训学员提供直播产业赋能。通过对县域乡镇的特产、文化产品、文旅产品进行整合提档升级,打造营销爆点,不仅为培训学员提供直播供应链支持,也有利于塑造城市超级IP。城市超级IP是城市的新形象,更是城市发展的新能量,是城市最有价值的资产。城市超级IP赋能地方产业超级IP,最终形成城市的文化资产、品牌资产、数据资产。

赋能县域直播经济发展,河南大象融媒再创新

此次会议是大象融媒统筹县级融媒体积极探索MCN模式转型创新之举。随着直播电商行业的迅速发展,MCN运作模式深入各行各业。MCN行业在经历了早期的井喷式增长后,正在向商业实体与媒体机构跨界合作的3.0时代演进,政务合作、产业融合空间巨大,商机无限。

有着官方背景的大象融媒在MCN转型创新过程拥有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首先,融媒体不用担心成长的基础,因为绝大多数的融媒体它都是出生于传统媒体,在用户、内容、市场影响方面都有着较强的基础;其次,融媒体拥有较强的官方背景,所以相对于MCN公司在创业阶段所存在的困难和障碍,尤其是在一些资质条件方面,融媒体基本上可以说是相对顺风顺水,容易操作;另外,融媒体在发展阶段,不用太考虑资金问题,融媒体的MCN产业如果成功做大,政府重点投资金额会很充足;最后,融媒体容错能力强,融媒体的上级领导允许实际运营者在过程中去尝试,也会容忍较多的回头路,而且即使出现失误,依靠国家政策支持也能继续生存。

赋能县域直播经济发展,河南大象融媒再创新

据了解,全国有将近20家广电机构正在探索MCN模式的转型路径,MCN化被视为广电机构媒体融合、存量改革的大胆尝试。广电主流媒体将充分利用官方背书的品牌公信力优势、可持续稳定的产出高品质内容的制作优势、主持人在内的专业人员的培养优势、高素质特色网红的打造优势积极布局MCN产业。

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下讨论了新文创城市与互联网营销师融合发展项目实施的具体问题,各县级融媒体负责人表示回去后抓紧时间开展准备工作,让县级融媒体中心在该县域的就业、招商、文创、宣传、营销方面做出应有的成绩和贡献。

赋能县域直播经济发展,河南大象融媒再创新

河南大象融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融媒技术)召集。融媒技术是河南广播电视台台管、台控、台属企业,是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根据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安排,成立河南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办公室,融媒技术负责承建和运营河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建设、承建各县市融媒体中心建设。为统一协调台内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联络事务、业务拓展、关系维护等,经台党组研究决定成立河南广播电视台(集团)全媒体营销策划中心,由融媒技术负责具体运营。中心通过协调台、集团内资源,达成项目、活动策划、广告营销、影视制作、县域融媒体建设等合作,以此加强河南广播电视台(集团)与各政府机关单位之间的联系沟通,形成长期合作的良性机制,打造成为河南广播电视台(集团)的一张对外联络的品牌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