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士数字饮食深挖“精准饮食”,打造“舌尖上的健康中国”

资讯 TOM    2020-12-29 14:23

 

维士数字饮食深挖“精准饮食”,打造“舌尖上的健康中国”

 

“维士是数字化精准饮食,是‘滴滴打饭’,打的是符合每一个人个性化营养均衡的精准餐。”12月28日,第七届全球深商大会在深圳洲际酒店举办,维士数字饮食创始人魏强带来《按数据吃饭》的话题分享,维士是第一个做“按数据吃饭”的互联网企业,首创了“数字化精准饮食”新模式,打造“舌尖上的健康中国”,开辟了一个全新赛道。

互联网时代吃在美团,吃出便利;数字化时代吃在维士,吃出健康

维士数字饮食成立于2019年,创立于深圳南山区,是一家颠覆性互联网饮食平台,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维士数字饮食”小程序服务四类人群:对营养有需求的白领人群;对减脂和增肌需求的健身人群;对降糖、降脂、降三高有需求的慢病、养老、医疗患者等人群;以及需要健康发育的少年儿童人群。

维士创造性推出“饮食数字化”检测体系,结合订餐用户个体差异和个人健康管理目的,采用AI算法对用户的基础性身体数据、代谢数据、运动及日常消耗数据整合分析,来匹配科学的外卖配餐方案。用户在APP上点几份菜,APP会测算出每一份菜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盐份等营养成分等数据,让用户结合自身营养需求量来点合适的套餐。

“我们可以让用户根据专业方案,将其健康需求与拥有营养数据的线下餐饮进行精准匹配,从而达到减肥瘦身、预防疾病、控制疾病、促进发育、增进健康的目的。”魏强表示。

魏强介绍,传统餐饮平台解决的是“饿了吗”“点什么”的需求,处于“盲吃”状态,不清楚食物营养成分与自身健康需求的匹配度;而维士利用AI平台整合营养成分大数据,推出“细吃”方案,保证餐食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宏量元素的结构性均衡,解决了用户“吃的对”、“健康么”的问题。

“互联网时代吃在美团,吃出便利来;数字化时代吃在维士,吃出健康来。”为了实现健康餐营养均衡,维士打造了个人与食物数据的生产、采集和匹配系统,开辟里新的数字餐饮新赛道。

在需求端,一个用户要形成饮食营养需求的数据方案,平台既可以提供一般用户的通用解决方案;也可以由社会化营养师、医师、健身教练、相关专业人士等组成的”专业生态”,订制个性化饮食数据解决方案;还可以自带一套餐食营养需求方案,到平台来寻求合理的饮食数据配置。

在供给端,维士率先建立了一套理化实验室、食物研发室、中央厨房系统来形成餐食检验检测数据和根据数据来生产餐食。维士的这套线下检测、采集技术和体系,先在自己建立的“中央厨房”上成功应用,然后会尽快向社会各类餐饮企业推广和应用,从而让新外卖平台的供餐品种越来越丰富,用户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大。

魏强认为,维士的线下检测、采集技术和体系,先在自己建立的“中央厨房”上成功应用,然后会尽快向社会各类餐饮企业推广和应用,从而让平台的供餐品种越来越丰富,用户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大。“在维士,能够轻松的实现千人千餐,不仅提供饮食方案,还有根据数据做好饮食送到用户手上。”

维士数字饮食深挖“精准饮食”,打造“舌尖上的健康中国”

 

舌尖上的中国升级到舌尖上的健康中国

魏强的理想,是更多餐饮企业都能采用维士的数字化饮食检测系统,呈现多元的带有可查数据的餐食,实现上述的多种匹配模式,让用户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自主“滴滴打饭”。“我们这套线下检测、采集技术和体系,先在自己建立的‘中央厨房’上成功应用,然后会尽快向社会各类餐饮企业推广和应用,从而让‘新外卖’平台的供餐品种越来越丰富,用户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大。”

“我们希望饮食能成为健康管理的重要入口,不管是社会管理创新还是商业和创新都能重视。维士推动大健康产业从精准医疗到精准饮食(产业),也就是说,我们既要重视“精准用药”,也要甚至更要重视‘精准用膳 ’”魏强称,维士希望和行业创新者们一同带动中国传统饮食“从‘舌尖上的中国’升级到‘舌尖上的健康中国’”。

新兴产业观察者、深圳市都会城市研究院院长高海燕认为,餐饮本身是一个够大的产业,大健康是未来性产业。维士用数据化和数字化手段将二者并联,既通过数字化手段创造了精准饮食,实现了对传统餐饮行业的价值升级(健康化、个人化),又为大健康产业扩容,将大健康产业前置化(端口前移到饮食),改变了大健康产业主要在“治疗”领域布局的现状,而第一次将大健康产业的技术和服务创新布局在“治未病”领域,在最能影响个人健康的饮食环节开展技术和服务创新,这是一种数字化普遍推动产业升级的“深圳示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