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玩转2021年旅游出行市场,华为应用市场助力行业伙伴获量增长

资讯 TOM    2020-12-18 11:59

2020年底,旅游出行市场逐渐复苏。当下,流量赛道快速驶向年末,新年临近,随之而来的又是一波出行高峰。对于旅游出行行业来说,“春运、春节、开工”是三大重要时间段,旅游出行企业如何抓住这些重大时间节点的机遇,迅速获量增长,无疑是突破增长困局的关键所在。

12月3日,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旅游出行行业沙龙在云南大理举办,会上重点分享了旅游出行市场洞察分析、场景化营销推广方案、流量获取新场景快应用、多元化商务政策等内容。其中,与会代表重点围绕渠道资源、合作模式、投放需求、产品功能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深度研讨,共同探讨在线旅游出行市场的推广解决方案,积极寻求增收空间,挖掘新的增长点。

玩转2021年旅游出行市场,华为应用市场助力行业伙伴获量增长

 

后疫情时代,逐步复苏的市场带来增长空间

根据易观调研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在线旅游市场规模断崖式下跌,2020年上半年在线旅游市场规模1529亿元,仅为去年全年的14%。与之紧密相关的出行行业,也遭受到极大的困境,航空市场持续低迷,以2020年6月的数据来看,中国民航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同比下降97%。同样遭受重创的,还有住宿行业,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酒店行业也步入了洗牌期,全国星级酒店总数量减少,且高级酒店的比例上升,普通酒店的比例下降,抗风险能力成了疫情期间的分水岭。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好转,整个旅游出行行业从Q2开始,呈现U型的复苏趋势,在国庆假期里达到一个小高潮。但在国外,疫情形势不见明朗,国际旅游市场继续冰封,出境旅游的需求也受到了限制,压抑已久的旅游需求,大部分转移到了国内市场。根据中国经济复苏城市排行榜的数据,我国云南、四川、甘肃等地成为了国内出行的首选阵地。对应的,出行市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国内航司终于在国庆期间恢复到同比去年90%的水平,各大航空公司也推出飞行套餐,企业包机、客转货等,转变运营策略,寻求增长空间。

中长期来看,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旅游出行市场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据易观千帆旅游行业市场数据显示,年轻用户占比近7成,中高消费用户需求旺盛,从企业的角度看,在线旅游产品逐步加码内容生态布局,从社区、短视频和直播等方式入手,丰富内容传播和信息触达的方式,改变用户交易决策的方式,缩短交易周期。总体来看,尽管疫情笼罩下的全球旅游业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国内旅游出行市场明年将持续“U型曲线”的势头,对相关行业开发者来说发展可期。

“三高三新”,华为应用市场加速合作伙伴获量增长

高份额、高流量、高质量:作为HMS生态重要一环的华为应用市场,目前已跻身全球前三大应用分发平台,截至2020年9月,华为应用市场已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月活超过5亿,全球累计分发量超过2940亿。越有潜力的App,越离不开平台的商业推广服务。对于开发者来说,华为应用市场无疑是个不容忽视的流量高地。

新功能、新资源、新活动:如何在碎片化媒介环境中抢占用户流量,实现精准高效投放提升ROI,成为了众多行业必须面对和解决的课题。为此,华为应用市场不断创新,陆续推出影子投放、分包归因、Marketing API等产品功能,进一步满足合作伙伴多元化的投放需求。与此同时,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正围绕华为应用市场、云文件夹、浏览器等构建应用分发的更多流量场景,并通过《探索》栏目、内容tab、搜索大卡等形式强化内容外显,不断进行流量场景的丰富及拓展,打造独具特色的全场景数字商品分发生态。除了不断创新的产品功能和流量场景,营销方案及权益服务也在不断升级。华为应用市场商业推广今年扩充了飞跃计划四季版、增长值计划,以及更多更灵活的品效资源营销方案。为了帮助更多伙伴实现高效分发,2020年还新推出了星火计划和推荐人计划,给予开发者更多激励和扶持,构建更好的推广合作伙伴生态。

“春运-春节-开工”三大时间节点,华为应用市场针对旅游出行的场景化营销

对于当前旅游出行行业处于“U型”态势加速复苏的阶段,又恰逢新年临近,对于旅游出行行业来说“春运、春节、开工”三大重要时间段,在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华为应用市场也为在线旅游行业特别推出三大主题的场景化营销方案:“12月25日至1月20日的春运专题”、“1月21日至2月17日的春节专题”以及“2月18日至3月31日的开工专题”,并在垂类中心、探索等栏目上线特别策划专题内容,同时三个节点端内还有活动小游戏拉动下载,助力旅游出行行业合作伙伴强化曝光,促进转化,最终实现获量增长,在2021年伊始,打响用户增长的第一枪。

随着旅游出行行业沙龙的圆满落幕,华为应用市场更加直观了解行业推广趋势和客户需求,也将不断优化推广产品服务和运营策略,持续打造行业场景化营销方案,抓住年末效应下重要的流量增长时机,助力合作伙伴突破推广困局,携手共迎全新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