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活动启动,小豚家APP十八项功能永久免费

资讯 TOM    2020-12-18 14:14

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关心下一代爱心行组委会主办、中科健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未成年人网络健康保护公益活动,12月13日在CCTV梅地亚新闻中心举办的2020中国关心下一代爱心行公益盛典上正式启动。

中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活动以让2.1亿未成年网民都能得到网络健康保护为目标,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爱心行基金提供公益支持,将通过开展“招募爱心使者”和“征集爱心家庭”活动募集爱心善款,向贫困地区儿童和千万留守儿童的家庭捐赠中科健安“小豚家”防沉迷网络健康守护卡。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活动启动,小豚家APP十八项功能永久免费

图为爱心行组委会主任王中华(右三)等领导和中科健安公司创始人林峰(右二)等在活动启动仪式上

中科健安是一家专注于未成年人网络健康安全保护软件及相关产品研发的科技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防沉迷学生手机与智慧云教育示范基地战略合作,运用国家发明专利、大数据与AI技术,打造了“小豚家”——中小学生网络保护智能终端家校管理平台,具有视力保护、网页防黄、锁屏管理、APP管控和安全守护等功能。

此次公益盛典上,中科健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峰向爱心行基金捐赠价值1080万元、6万份“小豚家”中小学生防沉迷网络健康守护卡,由此拉开了中国未成年人网络健康保护公益活动的序幕。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活动启动,小豚家APP十八项功能永久免费

图为中科健安公司创始人林峰(左四)在捐赠仪式上

为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爱心传递效果,尽快让网络保护走进千家万户,此次公益活动中,每名爱心使者都将获得由中科健安赠送的总价值6885元的11份含“小豚家”中小学生防沉迷网络健康守护卡的爱心礼包,爱心使者向爱心行基金捐赠的500元善款,将全部用于留守儿童和贫困地区儿童的网络健康安全保护。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活动启动,小豚家APP十八项功能永久免费

中科健安公司创始人林峰介绍活动实施方案

2020年10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加了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两大章节,让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团体、学校、家庭乃至全社会共同来关注未成年人的网络健康保护。

据统计,截至2020年3月,我国19岁以下网民数量近2.1亿。据《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报告(2020)》,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未成年人首次触网率不断降低,10岁及以下开始接触互联网的人数比例达到78%,首次触网的主要年龄段集中在6~10岁,即小学低年级学生。

未成年人“全民上网”,手机等智能终端多元、智能、沉浸式的体验,引发的身心健康和沉迷成瘾等问题,已成为亟待解决的时代难题。

其中,比较突出的有以下四大问题:

一是青少年近视率急剧攀升;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早已高居世界第一,据教育部11月公布的调查数据,半年多来,被调查的九个省区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发生率从59.2%上升到70.6%。

二是未成年人普遍存在过度上网现象;57.7%的未成年人在周一至周五每天都会上网。

三是沉迷游戏;截至2020年6月,中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4亿。上网的未成年人中有41.8%玩网络游戏。而研究表明,游戏沉迷的患病率约为27.5%。

四是遭遇不良信息侵扰;有61.3%的未成年人在上网过程中遇到各种不良信息及行为,超过20%的未成年人收到黄色、暴力图片及视频。

近年来,新华社、人民日报、CCTV等主流媒体纷纷关注、报道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沉迷于手机、沉迷于游戏、受不良信息侵害等问题与相关事件。中央网信办、公安部、教育部等相关部门多次发文并开展相关行动,大力整治网络环境。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公益活动启动,小豚家APP十八项功能永久免费

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在公益盛典上接见中科健安创始人林峰

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基本的网络健康保护,中科健安公司秉持“科技融合爱心”和“让科技为教育服务”理念,向全国所有未成年人的家长承诺,家长和孩子都可以免费注册成为“小豚家”绿豚会员,永久免费使用防不良信息、视力保护和安全守护的18项功能,包括实时定位、围栏守护、SOS防霸凌求助、走路禁看等。同时,为给在线教育、给学生在线学习保驾护航,中科健安还承诺学校和老师永久免费使用具备教学OA与管控功能的“小豚家校”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