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决赛来袭,AI大奖即将揭晓

资讯 TOM    2020-12-18 15:46

11月5日,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协办的“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大赛以“AI在航天,鸿图华构”为主题,立足航天卫星遥感产业,结合华为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移动通信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推动AI技术在遥感行业应用,同时加速培养高精尖人才,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真正落地。

12月22日,历经一个多月的“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即将迎来最终决赛、闭幕式,TOP10的队伍将受邀前往西安进行总决赛答辩,组委会将根据初赛模型评测成绩、决赛专家评审成绩加权得出总决赛成绩,初赛与决赛权重比例为0.7:0.3,最终依据综合成绩评选出大赛奖项。

以“智”取胜,学以“智”用

当前AI产业正如火如荼地发展,各行各业纷纷引入AI,期望引领行业智能化步伐。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在技术创新驱动下,华为凭借在云计算领域的长期积累与耕耘,已经获得坚实基础。举办“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的形式开展,吸引和挖掘优秀创新团队和人才,推动AI技术在遥感行业应用,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真正落地。在赛事期间,华为还在西安举办了华为云AI总裁班、华为云人工智能专家班和以“ModelArts Pro——行业 AI 落地新利器”为主题的 DevRun 开发者沙龙·华为云 AI 训练营活动。

12月7日的华为云AI总裁班,共有30家优秀企业的30余位高管参会,共同学习并探索大数据潮流及人工智能行业的前沿技术及未来发展方向。陈功博士、华为西安研究所AI图像分析首席专家司宏杰与各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各企业家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对AI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一对一的深入探讨。

12月10日-12日的华为云人工智能专家班,共有40余位企业AI开发者及30余位来自高校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开发者参加。从干货分享到实操演练、互动交流,与现场参会企业及高校学生深入探讨如何接入业务场景,解决使用华为云服务资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升参会人员自身AI业务能力,推进产学研融合,进一步助力航天基地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发展,推动航天基地打造全国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加快实现“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生态。

12月12日的华为云 AI 训练营现场,华为云 AI 专家与百余位行业客户共聚一堂,共话如何快速构建 AI 能力,实现 AI 的自主迭代,AI 能力的复用,降低行业 AI 落地门槛。让众多西安行业客户了解到西安本地的企业已经在使用 ModelArts Pro 快速构建 AI 能力,通过自主掌控 AI 迭代,让模型越用越精准。

根据艾瑞咨询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市场规模达 819.8 亿元,许多企业都在实体经济中积极寻找人工智能技术的落地应用场景。要想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实际应用场景,就需要AI解决方案产品化,可迭代,可复用,可在大型应用场景落地部署,而不是停留在实验室里的科研成果,而华为云始终致力于帮助企业和企业家实现以“智”取胜,学以“智”用的发展。

决赛来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备受期待

为培育人工智能创新氛围,深化新基建合作,提升高精尖人才研发创新能力而举办的“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在12月11日至22日期间迎来决赛,并将于22日决赛日迎来决赛答辩、决赛评奖与闭幕式活动。

本次大赛依托陕西航天卫星遥感行业坚实的发展基础,充分发挥航天科技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立足航天产业,发展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推动军民融合,带动产城融合,在谋求错位发展中建设世界一流航天产业新城。

决赛日当天,参与决赛的选手将在答辩现场介绍初赛中的算法,并就“AI如何助力遥感行业?”问题展开开放式讨论,最终依据综合成绩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及优胜奖。最终花落谁家,也将得出公平公正的结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