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资讯 TOM    2020-12-24 17:19

北京人的讲究,是源自血液里的一种讲究。

尤其是对吃的,都说“舒服不过倒着,好吃不过饺子”,老北京讲究的饺子馆里有几十种甚至上百种馅儿,还有几十种调味料可以选择;冬日里必吃的涮羊肉,锅底讲究清水一盏,葱姜二三,羊肉必须是手切羊肉,讲究没有血水,没有异味,而蘸料更是老北京各家涮肉的秘密武器,韭菜花要香而不冲,辣椒油要辣而不燥,芝麻酱要二八酱等等。

无论何时何地,喜爱的那一口滋味,绝不将就。而这次有关北京人的讲究,又多了一个新的故事,一个关于BEIJING汽车独有的“讲究”故事。

12月2日,车厘子与两位报名“《我是卧底》”汽车工厂潜伏计划”的热心读者黄宇平、张峰,深入北汽广州公司,共同参加以“BEIJING磁场•器质——BEIJING汽车京工场”活动,深刻见证了BEIJING-X7的“讲究”生产过程。

“燕云灰”由来

活动伊始,黄宇平、张峰参加了《讲究星人的坦白局》分享会,了解到一个非常“讲究”的颜色——“燕云灰”的由来,并被其中“曲折”的故事深深地打动。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丹韵银律”,是《北京城市色彩城市设计导则》给予北京色彩的注解,由红色系“丹韵”和灰色系的“银律”,冷暖交融之间,构成了北京城的气质与魅力。“燕云灰”,是BEIJING汽车对“传统”与“现代”的寻觅与理解。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为了找到“传统”和“现代”语境下的燕云灰,BEIJING汽车工程师几经周折,最后,他们在长城的冷峻的砖石上,感触和体会到了这种带着时间沉淀的灰;同时,在北京秋日的暖阳中,在国家大剧院的灰色玻璃幕墙上,找到了映衬在蓝天下的澄澈的灰。

为了将这种跨越时间与艺术的灰能复现,“讲究”的BEIJING汽车工程师,经过一轮又一轮审查涂料原始参数,与多方专家讨论技术难点,日复一日地往返近300公里进行技术确认和修正匹配,“燕云灰”最终问世了!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关于“燕云灰”的故事,黄宇平、张峰听得津津有味,并对接下来的体验环节充满了期待。

“京工场”出品

作为“京工场”的重头戏,“六感体验”是最能直观感受BEIJING汽车匠心工艺的环节。通过验、比、视、试、检、享六种有趣、直观的方式,黄宇平、张峰零距离接触BEIJING汽车独特的密封工艺、车缝工艺、面品工艺、车身安全工艺、防腐工艺、智能制造工艺。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总装车间的淋雨试验环节,吸引了黄宇平和张峰的注意,跟工人商量后,他们坐进了正在检测线上的BEIJING-X7内。在一场10-15分钟130-140立方米/小时的强降雨、不同姿态的测试结束后,看到车内纸张依旧平整干燥。“感觉如同经历了一场最强降雨的行车,BEIJING-X7的密封性特别好,而且很安静。” 黄宇平和张峰感慨道。

BASMS体系车辆淋雨试验高于行业标准,让车辆可靠性更好。“良好的密封性不仅让淋雨测试一次通过,还带来了更好的车内空气质量和NVH性能。”测试工人对黄宇平和张峰表示,“这正是独属于BEIJING汽车的‘京封印’。”

对“燕云灰”心生神往的黄宇平,对涂装车间充满兴趣。色漆机器人旋杯转速被提升到50000转/分钟、2K清漆……尽管专业的术语黄宇平听不太懂,但是他从负责涂装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要做出随着光线的反射不同,展现多重色彩的“燕云灰”,就必须经过无数次的调整验证。更关键的是,经过所有工艺的“锤炼”后,BEIJING品牌车型可实现10年以上无结构性腐蚀。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曾经去过其他车企工厂的张峰,在探访完BEIJING汽车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后,完全被这个智慧工厂所折服。“区别于传统经验分析方法,这里采用了全数字化管理,这样才能极大地提升整车品控的精度。” 张峰表示。

“京智慧”是这座工厂最大的特色。集成西门子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其智能系统可以为生产流程提供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的一体化环境,实现虚拟和现实的高度吻合,完成制造工艺全数字化。在“京智慧” 体验环节,黄宇平和张峰通过屏幕看到,远在北京的工程师通过操作,“隔空”指挥着工厂里的机械臂进行书法、绘画。经过了解得知,无论工程师身在何地,只要有网络,通过即时编程,智慧工厂即可实现执行,“环球同此高效”。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冲压件关键尺寸精度高达±0.3mm、车缝间隙值稳定在3.5mm、独创的BECS、车身焊接合格率达到99.5%以上……BEIJING工厂的“讲究”,使得BEIJING-X7的品质悄然蝶变,不愧于“京工场”出品,诠释了“造好车”该有的态度。

全员“匠人”

经过“六感体验”的洗礼,黄宇平和张峰对BEIJING-X7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接下来,他们将在总装车间见证工人师傅对BEIJING-X7的严苛质检,并深刻感受到BEIJING汽车为了将完美品质的汽车交付到用户手中,做出了多少努力。

在总装车间,工人师傅们细致地观察着车辆的每一个细节,绝不让有一点点瑕疵的车“走出”工厂。在黄宇平和张峰眼里,他们很是惊讶工人师傅居然能够凭借光影和手摸,就能够准确辨别。“他们真是太专注了”。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在BEIJING汽车工厂,能够感受到一股无形的力,鞭策着每一位工人都把追求高品质当作自己的目标。

现代化的工艺、智能化的生产,是造出一辆好车的基础。为此,BEIJING汽车不惜成本引入各种检测仪器,如杜尔检测仪、四轮定位、淋雨系统等,还聘用拥有多年生产线质检经验的工作人员把控质检的最后环节,从冲压到总装,大大小小上百道质量检测管控措施,保障了每一辆车最终呈现于消费者面前的完美产品品质。黄宇平和张峰了解到。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与此同时,黄宇平和张峰还了解到,“在BEIJING-X7上市之前3个月,BEIJING汽车率先投入了100台商品车状态的车辆,完全模拟用户日常使用的场景进行内部驾乘测试,目的是在用户使用之前,发现并消除各种真实使用环境下的耐久性问题。为了确保产品正式上市前的过硬品质,BEIJING汽车还组建了若干个专项质量预防控制小组,如软件小组、智能化小组等,专项负责软件系统、智能化系统等新技术新结构的质量把控。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北汽广州公司有一段路试跑道,上面修筑了300米长的碎石路段,该路段工况的严苛程度国内罕见,但是每一款BEIJING-X7,都要经过这段路的极限测试,合格后才会交付销售。

“好车”的定义

活动现场,黄宇平和张峰也听到了一些车主与BEIJING-X7的精彩故事。

作为BEIJING-X7的首批车主,刘先生选车时可谓是货比三家,从广汽丰田汉兰达到广汽本田冠道,最后当他偶然看到BEIJING-X7时,他觉得这就是它心目中的“好车”,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常常安利给身边的朋友。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BEIJING-X7很有品质感,细节见品质,比如储存空间的设计、隔音效果、车内空气质量等方面。BEIJING-X7外观设计方正大气,又兼具科技时尚感,双12.3英寸液晶大屏+8英寸屏幕的三联屏设计、360°全景影像、一键自动泊车,都是实用且有高级感的装备。” 刘先生表示。

陈女士对BEIJING-X7最点赞的是车漆与密封性。“车漆像镜子一样,这种精致感一看就知道造车工艺很考究。” 陈女士表示,BEIJING-X7的品质感遍布车身每一个地方,比如旋钮和按钮,完全没有塑料感,给人很好的质感体验。她还分享了一个有趣的事,有一次外面下大雨,在地库上车的时候,朋友不小心把裙角夹在车外了,结果到了目的地,车外的部分都湿透了,但是车里的半截布料一点都没有影响,门的密封性由此可见一斑。

BEIJING汽车京工场:一辆好车的“讲究”

 

欣赏一辆“好车”,就如同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才华,合于性格,终于车品”。显然,对于车主刘先生和陈女士而言,他们都认为自己选到了那辆对的“绝世好车”。

写在最后

无论是读者卧底近距离“检验”工厂的工艺,还是新车的热销,又或是车主现身为BEIJING-X7点赞,都可以看出,匠心之下,北汽人的这份对品质的“讲究”与用心,正在被市场认可。

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迭代,自主品牌对于品质的追求已经越级向上,跨过品质的门槛,用更共情的洞悉之力,精准把握消费需求,随着自信的新世代人群的崛起,“讲究”的BEIJING汽车将赢得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