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岁女孩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入院“甜蜜互助“温暖帮扶

资讯 TOM    2021-01-19 14:29

2021年1月7日,糖尿病并发症互助计划(简称甜蜜互助)进行了1型糖尿病患者小梅(化名)的互助公示。1月13日公示期顺利结束后,小梅获得了6250元互助金,用于治疗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为她和她的家庭减轻了一部分疾病治疗负担。

忽视血糖控制20岁女孩在课堂上昏倒

今年20岁的小梅是长沙理工大学的在校生,同时是一位1型糖尿病患者。性格文静的她看上去有些文弱,但已接受并主动学习糖尿病知识的她,自认和健康的同学并无两样,直到不久前,她在课堂上毫无征兆的昏倒了。好在送医及时,经过救治转危为安后,小梅从医生口中得知,自己这次“意外”昏倒的“罪魁祸首”竟是糖尿病急性并发症之一——酮症酸中毒。

三诺糖尿病公益基金会(简称诺基金)工作人员和甜蜜互助志愿者在得知小梅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住院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视。躺在病床上的小梅第一次与诺基金和甜蜜互助面对面接触,略显腼腆。初见的羞涩很快被志愿者们和小梅父亲的热情沟通替代,在详细了解小梅的病情后,诺基金工作人员为她送上了贴心的甜蜜生活包。甜蜜生活包包括一本糖尿病知识书籍《甜蜜一生由自己》、1盒胰岛素针头、一套三诺安稳+血糖仪套装、一盒酒精棉片、一支书签,用来帮助小梅学习控糖知识、树立控糖信心和科学管控血糖。

 20岁女孩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入院“甜蜜互助“温暖帮扶

诺基金工作人员和甜蜜互助志愿者探望小梅(右二)

在与小梅和小梅父亲的沟通中,诺基金工作人员和甜蜜互助志愿者得知小梅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女孩。因家中经济条件不佳,小梅在得知自己被确诊为1型糖尿病后,为免家人担心,选择暂时隐瞒并自己去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希望能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减少家中负担。

当问及她确诊后如何监测血糖时,她又纳闷又懊悔:“我在确诊后按照自学的控糖知识买了血糖仪,但因为每次自己测血糖后仪器显示的血糖值忽高忽低,感觉不准。想换个知名品牌、测试准确的血糖仪,又怕让家里花钱,想着能省就省,拖着拖着,就忽略了测血糖。”而正是疏于血糖监测,小梅血糖升高而不自知,久而久之,就让这次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来得“猝不及防“。

携手互助为更多糖尿病患者“雪中送炭“

相对幸运的是,早在2020年2月20日,小梅通过网络接触到了甜蜜互助。在详细咨询和了解参与条件后,小梅加入了互助:“当时考虑的是,不管是自己还是参与互助的其他糖尿病患者需要帮助,都能多一个互帮互助的渠道。加上多方了解后确认了甜蜜互助的正规性和公益性,就放心加入了。“正是这一举动,让她在加入甜蜜互助计划并度过180天互助公示等待期后,获得了互助金申请资格。

小梅此次所患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符合甜蜜互助平台规则的互助范围条款,甜蜜互助工作人员通过与小梅本人面谈和与小梅父母沟通后,确认小梅符合赔付标准。在甜蜜互助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梅通过甜蜜互助平台进行互助金申请,并提交了相关认证资料。甜蜜互助平台则在综合相关材料和调查结果后,于48小时内在平台上公示了小梅的详细互助信息,启动了帮扶行动。

 20岁女孩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入院“甜蜜互助“温暖帮扶

小梅在病床上翻阅诺基金甜蜜生活包里的控糖书籍

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病人数增长率居高不下,糖尿病患者需要用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治疗的费用同样越来越高,尤其在确诊严重并发症后,患者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也随之加重。甜蜜互助旨在通过搭建线上社群来进行互帮互助:符合条件并加入甜蜜互助社群的糖尿病患者中,一旦有人不幸因糖尿病并发症入院治疗,社群中其他成员人均分摊几毛钱,就可以助力其凑齐互助金。

对于糖尿病患者们而言,加入甜蜜互助是在帮助病友的同时,给自己多一份保障;对于非糖尿病患者的爱心伙伴们而言,加入甜蜜互助,就是在他人需要的时候,掏出自己口袋里的5分钱、5毛钱、1元钱……单笔金额不大,但汇聚而成的互助总额,就能够有效帮助到一位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庭。据甜蜜互助平台统计,目前已有近15万人加入这一爱心传递。

 20岁女孩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入院“甜蜜互助“温暖帮扶

 

小梅的甜蜜互助平台公示结果

此外,甜蜜互助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1型糖尿病患者并发酮症酸中毒后,可申请互助的平台。在首次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后,经过相关证明材料审核、申请互助、顺利结束公示期等规范流程后,最高可获赔1.25万元人民币。

甜蜜互助,不仅是帮助糖尿病患者们一起对抗“甜蜜的烦恼“,也志在帮助更多的糖尿病患者、爱心人士搭建互助双方的桥梁。滴水汇海,小爱成就大爱,甜蜜互助希望未来可以帮助更多”小梅“获得有效互助;更期望”小梅“们在获得帮助的同时,能够科学控糖,预防和警惕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