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总结杨受成的成功,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资讯 TOM    2021-01-20 15:37

提到杨受成的时候,很多媒体称其为“娱乐圈的点金手”或者是“香港商业大佬”,世人都惊羡于他的成功,却没有看到这成功背后的汗水与泪水。

从当年走出汇丰开始,一直到现在,身为英皇集团主席的他,依然保持着一周七个工作日的习惯,这是他之所以成为商界传奇的原因,也是英皇集团日益发展壮大的奠基石。

成功的背后是世人看不见的汗水和泪水

从当年的钟表店到如今的英皇集团,杨受成奋斗了大半生,每一个版块他都亲自操刀上阵,敬业的精神换来了英皇集团蒸蒸日上的发展。但这辉煌成就的背后,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

1983年,香港股灾爆发,杨受成迎来他人生中最煎熬的一个时期,但命运巨轮的重创并没有击垮杨受成,他不甘示弱,再次踏上从商之路。

在杨受成的苦心经营之下,曾经的钟表店摇身一变,成为今日拥有着六家上市公司的英皇集团,而他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也赢得了世人的赞赏。

总结杨受成的成功,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杨受成白手起家,创造商界传奇

以诚待人才是商场上制胜的法宝

早在1989年美国《财富》杂志在介绍杰克·韦尔奇时就曾提到过成功人士的人格特征和经营理念,即“坦诚待人和勇于改革”。恰巧,杨受成在这两个方面都是佼佼者。作为著名的香港企业家,杨受成虽身价不菲,却始终以谦恭的姿态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也是他久战商场却一直宾客盈门的源头活水。

有人说商场如战场,没有友谊,只有竞争。显然,这句话在杨受成身上并不适用,他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更是值得深交的朋友。早年间,著名导演姜文在拍摄影片时资金链遇到缺口,杨受成不问缘由,立刻投资。虽票房不佳,但杨受成依然继续支持姜文拍摄且提供电影预算无上限。姜文曾表示:“他不需要跟我签合约,只要我姜文这辈子拍戏,我就一定会跟杨先生合作。”这就是杨受成的待人之道。不管是莫逆之交姜文,还是忘年之交谢霆锋,不管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还是只有一面之缘的媒体记者,他都以礼相待,用谦卑的态度彰显着君子风范。

总结杨受成的成功,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姜文、葛优、王学圻受邀出席英皇集团70周年晚宴

成功的秘诀就两个字—争气

早在20世纪60年代,杨受成就在香港市区心脏地带开设钟表店。不到30岁,他就成为了赫赫有名的“钟表大王”。后来,杨受成还成立了好世界集团,经营地产业务,慢慢将原来的一间钟表店变成了现在涉及地产、金融、钟表珠宝、娱乐电影等多领域的英皇集团。他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成功的秘诀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争气”。

总结杨受成的成功,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杨受成《争气》座谈会

2012年,杨受成出版传记《争气》。他在书中总结了自己前半生的奋斗故事,为更多有志青年指点迷津。“事业上要艰苦奋斗,待人处世要用赤诚之心,更重要的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争气’”——这便是杨受成的成功秘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