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春运将开启,多地倡导就地过年,驾车出行更需注意安全

资讯 TOM    2021-01-21 16:34

2021年春节临近,如果放在往年,人们已经开始着手筹备返乡事宜。但今年情况却有些特殊,随着全国各地零散本土疫情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发生,“春节能否回家过年”、“异地回乡是否需要做核酸检测”也成为不少人关心的话题。

对此,交通部也明确,今年春节要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人员聚集,进而减少在途风险。全国超20个省份也发布倡议,建议大家“就地过年”。

今年春运将于1月28日正式开始,共计40天。据国铁集团初步预估,今年春运节前车票销售已较往年同期下降了六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

当然,公共交通运输客流骤降的同时,私家车出行也成为更多人的选择。考虑到今年道路车辆增多,交通状况也将更加复杂。

据此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72亿量,其中汽车则达到了2.81亿辆。在今年春运期间,私家车也将成为重要的出行工具。

考虑到人们的用车情况,今年天猫养车也联合全国各地的汽车服务门店,将在春运期间为人们提供一系列保障服务。

其中,天猫养车与喵养车平台全国70个城市门店,将免费为人们提供出行前的车辆安全检查服务。此外,考虑到人们在今年春节期间用车频率可能会增长,天猫养车全国门店的所有服务将保证在春节期间不涨价。同时,天猫养车还推出了19元出行保障礼包,包括安全检查、车辆消毒杀菌等多项服务,为人们春节期间用车提供助力。

本次春节期间活动,消费者即可登录淘宝搜索“春节自驾”,了解本次春节特别活动信息。此外,天猫养车在石家庄当地及周边的连锁全体门店(连同北京、保定天猫养车门店)将在疫情解禁之后为全城车主提供免费车内消毒杀菌和车辆检测服务。

2021春运将开启,多地倡导就地过年,驾车出行更需注意安全

距离今年春运正式开始只剩不到两周时间。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里,阖家团圆固然重要,但在家人心中,亲人的安全自然更重要。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特殊的节点之上,疫情对人们的出行产生了较大影响,还是希望大家能以安全为重尽量“就地过年”。如果仍旧希望能够回到家人身边,在启程进行返乡旅途之前,务必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同时做好路途上的消杀工作,戴好口罩,保障自己的出行安全,才能让团圆年真正做到平安团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