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营销人才如何突围与进化?

资讯 TOM    2021-01-11 18:21

数字营销行业正处于新的变革节点:一方面,数字化经营大势所趋,企业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对数字化营销的布局与投入,挖掘生意增长新机;另一方面,数字营销环境加速变化,“短视频+直播”成为新增长点,品效广告、创意短视频、电商营销、直播带货等新营销模式层出不穷。面对剧烈变化的数字营销新生态,行业对专业营销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对人才能力也有了新的要求。

那么,2021年数字营销行业到底走势如何?怎样的营销人才,才能适应数字营销新时代?如何高效培育出与时俱进的复合型人才与学习型组织?近日,巨量大学发布2020年终盘点,从数字营销人才孵化基地的最新布局、服务体系、课程设计与年度数据中,或能一窥营销行业趋势脉动以及人才进阶方向。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营销人才如何突围与进化?

4大学院培训体系

“广告+内容+阵地+交易”一体化经营

驱动生意新增长

随着市场趋势的变化以及巨量引擎平台格局的革新,2020年巨量大学推出了广告学院、启明学院、电商学院、创作学院“四大学院”培训体系,分别对应企业生意链路中的广告经营、阵地经营、交易经营、内容经营四大能力,为广告营销领域从业者、抖音企业号经营者、抖音商家、内容创作者提供知识与成长服务。从四大学院的架构设置,也能看出数字营销的趋势走向。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营销人才如何突围与进化?

现如今,巨量引擎不止是为用户提供好看的内容,也开始为用户链接有用的商品与服务,深入用户的真实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与需求。消费需求和生意机会是共生的一体两面,巨量引擎已经从企业的“流量场”演进到了“生意场”。

对于企业而言,要想在新生意场高效拓展商机,就必须转变营销思路,从过去的“广告思维”进化到“经营思维”,不应仍然只是停留在广告流量优化,而是应该从生意角度进行全面布局,搭建“广告+内容+阵地+交易”全局化的线上经营体系,实现更为系统化的经营能力升级,从而更高效地达成生意增长目标。

1500+门课程

数字营销产业链条日趋复杂

人才培育越来越精细化

面对快速变化的数字营销生态,巨量大学也在加速课程研发,2020全年开发课程量级800+,平台课程累计超过1500门。在课程内容上,覆盖广告投放、企业运营、内容营销、电商经营、专家风向、行业应用、案例复盘、实战技巧等方方面面。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营销人才如何突围与进化?

其中,《剪映实用操作手册》、《跟两米青年学Premiere电脑剪辑软件》、《美妆行业商家成长系列课》、《零基础门店直播带货成长计划》、《DOU+投放带货如何投》五大精品课,位居年度人气TOP5,涵盖短视频制作、直播带货、商家经营、广告投放等多元主题。

越来越快的课程上新速度以及愈发丰富的课程体系,背后体现的是,数字营销产业链条日趋复杂。在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形态的推动下,数字营销生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的模式和玩法不断出现。尤其是后链路的交易链路与用户经营策略打法,日益受到企业重视。

行业分工更加细化,这也对营销人才的能力要求进一步提升,势必将人才标准推向新高度。未来,精细化与专业化,将是数字营销人才培育的趋势。企业数字化经营提效有赖于每个环节的精耕细作,这就需要负责各个环节的营销人员,把专项技能发挥到极致。

18000+人才认证

人才能力保持与时俱进

专业认证才是“硬通货”

数字营销变革期,营销人的学习热情高涨,参与考试赢得认证资质的意愿也更强。2020年,巨量大学线上线下培训累计超5800万人;全年考量破9000次,较2019年增长41%;累计覆盖18000人次认证数。2020年巨量大学还推出了业内首个聚焦短视频创意方向的系列课程及认证体系,备受行业关注。

短视频与直播种草经济盛行,内容营销成为新常态,从业者也在寻求创意营销能力的与时俱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越来越多的营销人意识到用知识武装自己的重要性,快速拥抱行业新趋势,保持学习积极性,提高专业技能,实现自我能力的进化。

巨量大学的人才培训-专业认证-人才输送“一条龙”服务,通过体系化的知识内容以及专业的资格技能认证,为营销人提供了一套系统性的成长路径。专业认证,不只是一场资格考试,更是行业“硬通货”。科学、权威的认证机制,不仅能提升从业者的业务能力与职业竞争力,还能降低企业甄别人才的难度,助力企业高效构建有专业度、有作战力的团队。对于行业而言,专业认证也树立起了行业规范与标准,帮助产业上下游明确未来的升级方向,推动行业向更高效能的营销体系迈进。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营销人才如何突围与进化?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巨量大学还获得了中国互联网数字营销领域的首张ISO 21001教育组织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巨量大学的培训和服务能力得到了国际权威机构的有效认证,这也意味着巨量大学品牌势能的跃进,对行业人才标准的认证更具公信力,培育出的人才更受企业和行业信赖。

《2020年中国移动广告优化师发展报告》中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平均100个优化师就有34个获得巨量引擎营销认证;60%的优化师认为,巨量引擎的营销认证更有含金量。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巨量认证列入评选与招聘人才的重要评判标准之一。

3大明星项目

打造学习型组织成共识

各方共育推动人才生态向上生长

不止是个人,企业组织也在把团队专业能力建设,提到了全新的战略高度,急需培育一支真正能打的队伍,把知识和人才转化成生产力,驱动自身实现更大的增长。针对组织人才成长的需求,2020年巨量大学推出了聚创联盟、品效营销官、启明星计划三大项目,以多元形式,与组织共同推动优质人才的培育。

作为业内首个人才共育联盟,巨量大学聚创联盟是为代理商提供的成长赋能计划,打通从一线员工、中基层管理者到高层管理者的能力提升全链路。定制化、系统化、重实战是聚创联盟的核心特色,为每家代理商量身定制专属培训课程,高效提升组织专业实力以及客户服务能力,助力长效经营增长。此外,聚创联盟还为代理商提供了校企共创会的权益,“产学研”创新合作,既为代理商人才培养与储备提供了有效方法,也最大化缩减了高校学生能力与市场需求的差距,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高校就业问题,达成了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就业相匹配的双赢局面、商业价值与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截止目前,聚创联盟已联合14家代理商,培育近1200人次,在代理商群体内引发广泛热议。

品效营销大势所趋,目前4A服务的90%广告客户中,均有品效协同的推广需求。培育品效理论与实操技能兼备的营销人才,成为品牌代理商必须解决的重要课题。在此背景下,巨量大学推出品效营销官人才培养计划,帮助品牌代理商培养真正具有品销协同营销能力的专业营销师,更好地助力品牌客户生意增长。品效营销官项目已落地20余场培训,累计覆盖群邑中国、阳狮集团、蓝标传媒等10余家代理商近2000人次。

对于中小企业的知识诉求与业务成长需求,巨量大学推出直播IP栏目——启明星计划,课程覆盖当下中小企业主最为关心的内容、企业号最新的玩法、最优秀的案例分享,让中小企业也能够便捷地获取营销前沿趋势及行业实战经验,提高营销灵敏性以及策略先进性。截止2020年12月,启明星计划开播7期,看播UV累积55万人次。

数字化转型浪潮下,营销人才如何突围与进化?

行业高速发展,学习型组织成为共识,企业需要从认知到行动全面改变,建立更前瞻性的知识系统,培育更复合化的营销人才,才能更好地在市场中立足。巨量大学也在加速推出创新项目,与行业各方通力合作,针对不同体量、不同阶段、不同诉求的组织,提供定制化培训解决方案,通过直播特训营、公开课、游学、线下共创等方式,助力组织打造更适合自身发展路径的人才成长体系,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生共赢,推动营销人才生态健康向上生长。

写在最后:数字营销生态巨变进行时,让每一个在巨变洪流中的组织和个人都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不安。知识与成长,是击溃不安的最佳解决方案。

这也正是巨量大学作为一站式数字营销培训和认证平台的价值:打造知识引力场,通过数字营销知识的体系化积累与输出,助力人才和组织成长,灵活应对新营销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知识赋能,驱动个人增值、企业得利、生态各方价值增长,全面推进营销行业的迭代与进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