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纵横公考6000题怎么样?这是我学完的心得总结

资讯 TOM    2021-01-26 17:22

19年初我决心考公务员之时,花了三天时间,用上所有我能用的搜索引擎,把市面上几乎所有的辅导机构进行大致了解,主要包括主讲人、授课风格、费用以及我对其主观的好感度。与此同时,我还低价购入各种公考培训盗版视频(支持正版,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哈),目的是为了体会不同机构的授课风格,并找出哪一类更适合自己。显然,我找到了!就是纵横公考的课程啦!(今年面试也选了纵横,已上岸!)

在听课这一方面,我比较执着,即我不会同时听几个机构讲同一知识点。因为对于行测这一门科目,其知识体量的覆盖面及其广,又没有统一的教材,很多时候你以为的听课涉猎广泛,博取众长其实不利于你建立一个牢固的知识体系。接下来,我会以笔记辅助,按做题顺序表述我对行测的一点思考。

言语中逻辑填空难度比较大,需要丰富的词汇量和对语言的敏感,否则解析看完了也是一脸懵。这个高度很难达到的话,我们退而求其次,允许自己最多错三四个,有些成语实在没见过,错了算了。

接着是言语理解,难度瞬间降下来,是不是很开心?如果前面你因为自己语文功底不好而难过那现在大可不必,因为这部分属于熟能生巧,在做了大量真题之后,你应该拥有的能力是能一眼看出这个文段每一句分别干嘛来了,比如具体描述、举例论证等;还要分析句与句之间的关系,比如因果、并列等。言语理解的精髓是无论文段说得怎样天花乱坠,提问永远重点在主旨句,只要刨除了背景、解释、分述类的废话,精华就在那里。所以,我们在这一块要锻炼的是去粗取精的能力。纵横公考网课中总结的笔记很详尽,这里不展示了。关键是笔记记下来我们还要有自己的思考,要有找到真相的决心和毅力,想为什么我按照笔记思路做那道题还是错了,说明做了笔记不代表你真的懂了,学习最怕自欺欺人。

图推不简单,有时候靠运气,可能偶尔挺牛叉一个不错,但这不代表你学满了。图推看似花里胡哨,东一榔头西一棒,其实背后有一套出题逻辑,这一点各大机构已经研究得透透的。

纵横公考6000题怎么样?这是我学完的心得总结

以上是按照纵横公考邓淳老师总结的套路加上我个人对图推的理解总结来的,最重要一点“先组内,后组间”,大方向找对之后,再就是按图索骥。这块难点有何为凌乱?何为相似?这个问题初看较为主观,实则经过大量训练这个能力可以习得,错做了要不断问自己是否对组图凌乱性质判断失误。还有特殊考点阴影、黑白点等,这种题有它独特的解法,于是跳出了是否凌乱的范畴。

类比推理可能是试卷中最简单的部分了,正确率在90%以上才是正常。

纵横公考6000题怎么样?这是我学完的心得总结

这块知识与常识和言语有部分重叠,所以一旦遇到知识的盲点,果断选一个走人。它的难点琐碎分布于各种词语之间的辨析,举个例子,近义词和同义词在类比推理中大不一样,答案常常将这俩作为迷惑项,再比如人为还是自然现象,矛盾关系还是反对关系,必然和或然,这些都需要我们在做题中总结。

同学们常常为形式逻辑感到头大,它文不文理不理,但出题人没有把它放到言语里是有原因的,因为这块题目毫无感情,一旦你“感情用事”,就上了出题人的当,所以归纳总结十分重要。

纵横公考6000题怎么样?这是我学完的心得总结

这里以加强和削弱来说明,你们可以看到我的笔记较为凌乱,因为这是当时灵光一现想到的,于是随手抓起一张纸片快速记录。顺带说,做笔记可以善用彩笔,用不同颜色标记时间一长会让自己形成图片记忆,简言之当你做题脑海里搜索知识点时,鲜艳的颜色会首先被搜索出来,当然颜色背后的文字内容被复现出来也是顺带的。话说这类题中削弱难度明显大于加强,因为它幺蛾子多,比如论点分为结论型和因果型,因果中又有否果、倒置、否因和他因,他因与否因的辨析是出题人经常考的。此外还有类比削弱,最常考的是“补充实验结果”强度大于“保持其他变量一致”。这些只有公考人才听得懂的话一定要在分析错题中慢慢总结,具体到分析每一个选项是什么情况,那三个错的为什么不如那个正确选项,不断地问自己,直到说服自己。

资料分析认真学,85%以上正确率不是梦。李涛老师讲得特别好,详略得当。纵横公考入门课、名师精品课、基础班和2000题班中对资料分析的讲解难度是不同的,建议全部都看。因为计算技巧当中有很多微妙的东西,你只有了解了为什么那么干,才能大胆的约分,截位计算。不相信自己不敢约分,这一心理在学习这块使是比较现实的问题,那些数字看似很精确,数字庞大,其实对于公务员考试而言,精算没必要,那些数字是唬人的。李涛老师的资料分析课就是给你大胆约分计算注入的强心针。

有了技巧,自然能节约时间,接下来就看你剩余时长够不够,能做几道数量题,当然,不排除大神一上来就把数量做全了。这不是保你行测75的投机宝典,而是踏实学习的比较科学的一条路径,我实践过觉得有效果,故分享给大家,欢迎批评指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