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再突破,转换效率已超19%

资讯 前瞻网 2021-02-10 16:43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再突破,转换效率已超19%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提出了一种改进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结构。研究人员已经使用MXenes(一种具有高导电性的二维碳化钛)对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进行了改进。

基于MXenes的改进电池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功率转换效率超过19%,并且相对于参考器件提高了稳定的功率输出。

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Nano Energy上。

该研究团队通过实验表明,在吸光钙钛矿层中添加少量碳化钛基MXenes可以改善电子传输过程,优化太阳能电池的性能。这种材料是通过腐蚀和剥离预先涂有铝的原子状薄金属碳化物制成的。

研究人员表示该工作中“证明了MXenes掺杂对基于氧化镍的太阳能电池结构中的光活性层(钙钛矿)和电子传输层(富勒烯)的有用作用......一方面,MXenes的加入有助于调整钙钛矿/富勒烯界面的能级,另一方面,它有助于控制薄膜器件中缺陷的浓度,并改善光电流的收集。”

采用新方法开发的太阳能电池显示出改进的特性,功率转换效率超过19%。这比参考设备多2%。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从学术到产业,更多太阳能电池行业相关数据请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2025年中国太阳能电池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