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子刊:万年难得一见的奇观使高能中微子再次被发现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3 14:07

 

《自然》子刊:万年难得一见的奇观使高能中微子再次被发现

一个天文团队在《自然·天文学》(Nature Astronomy)发表了一项新研究,报告在潮汐破坏(tidal disruption)中追踪到了高能中微子。

中微子是基本粒子,其数量远远超过宇宙中的所有原子,但很少与其他物质相互作用。高能中微子的能量比地球上最强大的粒子对撞机产生的能量高1000倍。

潮汐破坏是指当恒星离黑洞太近时,重力会产生强烈的潮汐,将恒星分裂成气体流。流的尾部逃离系统,而前部向后摆动,用碎片盘包围黑洞。在某些情况下,黑洞会发射快速运动的粒子射流。

研究人员称,“潮汐破坏事件是极其罕见的现象,在像银河系这样的大星系中,每10000到100000年才发生一次。”

科学家认为潮汐破坏会在这种粒子射流中产生高能中微子。他们还预计,无论粒子的产生过程如何,这些事件都会在演化的早期以最高亮度产生中微子。

天文学家认为宇宙中最极端的事件,比如剧烈的银河爆发,会将粒子加速到接近光速,这些粒子然后与光或其他粒子碰撞,就能产生高能中微子。2018年宣布的第一个确认的高能中微子源是一个叫做blazar的活跃星系。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