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二氧化碳强300倍的温室气体,现在也可以变得完全无害了

资讯 前瞻网 2021-02-25 10:17

 

比二氧化碳强300倍的温室气体,现在也可以变得完全无害了

一氧化二氮(N2O)是一种温室气体,也是21世纪排放的主要臭氧消耗物质。尽管大气中N2O的浓度比二氧化碳少1000倍,但它作为温室气体的效力却大约是二氧化碳的300倍。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N2O可以以类似于CO2的方式与金属结合,这将有助于设计出新的更强的复合物,同时也可将N2O转化成对大气无害的物质。

经过两年的研究,研究人员发现,N2O的金属结合能力与CO2一样好,甚至更好,这与普遍观点并不一致。研究人员解释称,“似乎N2O的氧化特性是主要原因......”

除了表明N2O比目前所知的更好的金属结合能力之外,研究成果还有助于N2O复合物的合理设计。反过来,这也为在合成化学中使用N2O开辟了新的途径。

研究人员称,“一旦找到了N2O的合适金属反应体,即使在室温下也可以分离出一种罕见的侧面结合的复合物并进行表征。”

研究人员还表示,“大自然使用酶将N2O转化为对大气无害的物质......我们也应该使用新型催化剂来处理人类排放的废气。”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