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7年计划!全球最强科研项目“欧洲地平线”正式启动,聚焦三大领域

资讯 前瞻网 2021-02-04 16:54

 

7年计划!全球最强科研项目“欧洲地平线”正式启动,聚焦三大领域

2018年,欧盟委员会正式提交了下一个7年(2021年到2027年)的科研资助框架——“欧洲地平线”(Horizon Europe)。据悉,该项目的临时预算约为1000亿欧元,是欧盟历史上最大手笔的科研资助费用,重点关注三大领域:基础研究、创新和社会重大问题。

近日,该项目正式启动。

报告称,“欧洲地平线”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研究和创新项目。该项目将每位欧洲公民纳入在内,以满足他们的期望和需求。因此,据估计,在2027年底之前,“欧洲地平线”每投资1欧元,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获得至多11欧元的回报,在研究和创新领域将创造至多10万个就业岗位。

“地平线欧洲”将通过聚焦于全范围全球挑战的六个群组,推动在卫生、气候、数字、能源和移动、食品、农业和生物多样性、文化和创意、民用安全、工业和空间等领域的新知识创造和突破性创新。例如,卫生部门将应对例如如冠状病毒大流行,扩大临床试验、疫苗、治疗和诊断的挑战,并将研究结果转化为公共卫生政策措施。

该方案首次包括了支持颠覆性创新的新行动支柱。欧洲创新理事会将为最先进和突破性的创新提供支持,以便推动成果市场化。它将与欧洲创新与技术研究所(European Institute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协同发展整个欧洲的创新格局,促进教育、研究和创新的融合。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