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圣奥家具15项关爱措施让留“浙”员工暖心过年

资讯 TOM    2021-02-11 18:14

2月8日,在食堂里吃饭的黄海英,一边打开了手机微信,和远在陕西老家的小儿子打起了视频电话。手机视频里,才4岁的小儿子奶声奶气的问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呀?”黄海英和坐在对面的丈夫陈英涛一起哄儿子:“爸爸妈妈过完年就回来哦。”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今年的农历新年,陈英涛和黄海英都已经计划留在杭州过年了。圣奥家具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留在公司过年的员工数量不少,以集团海宁基地为例,将有三分之二的一线员工留在厂里过年。为此,圣奥家具也安排了各种福利和活动,尽量让每个留在厂里的员工过上一个安心快乐的新年。

 圣奥家具15项关爱措施让留“浙”员工暖心过年

是日,圣奥家具钱塘新区智造基地已经放假了,平日里忙碌的厂区里顿时悠闲不少。圣奥家具钱塘新区智造基地张灯结彩,喜庆融融。按照高端商品房标准建造的员工宿舍里,空调、电视、热水器、淋浴房及生活家具的一应俱全。在公司的食堂里欢声笑语不断,一片其乐融融的场景。十余名工友们聚在一张大餐桌前,热热闹闹地一起包饺子,给自己地午饭加餐。沙发车缝组车缝工黄海英和她的丈夫,沙发成型组安装工陈英涛也在其中。

 圣奥家具15项关爱措施让留“浙”员工暖心过年

今年34岁的黄海英和丈夫都是陕西人,一起出来打工已经五六年了,今年是夫妻俩第一次没回家过年:“去年过年回老家,住了好几个月出不来,今年想了想,还是不回去了。”黄海英说,公司2月6日就开始放假了,当天她和丈夫就去超市逛了下,买了不少坚果、芒果干等零食,连同公司发的大礼包,一起寄回了老家:“家里有两个儿子,大的已经7岁了,小儿子4岁,都比较爱吃零食。”黄海英说,计划除夕在公司吃年夜饭,大年初一再让丈夫陪着去西湖边玩玩:“到杭州这么些年了,西湖很少去。”接下来等春运结束了,再找机会回家乡看看老人和孩子。

包完了这些韭菜猪肉馅的饺子,食堂的师父拿去下锅煮了。组装车间的任强师傅打包了一盒煮熟的饺子,拿回自己的寝室:任师傅的妻子正在收拾屋子,清洗衣物,打算干干净净地过大年了:“今年公司工作任务比慢,前面几天一直在赶进度,今天上午刚刚把最后一批运到印度的外贸订单发出去。”来自四川的任师傅说,他已经在圣奥家具工作14年了,今年也是第一次和妻子在杭州过年:“正月里也打算出去走走。”

 圣奥家具15项关爱措施让留“浙”员工暖心过年

据介绍,圣奥家具的非浙江籍留杭员工可通过公司统一申报,获得政府发放的1000元现金补贴(“在杭大红包”),“一键直达”员工银行账户。在春节放假期间,员工单身宿舍和夫妻套房水电、空调、通讯网络一应俱全,食堂为员工及家属每天免费提供三餐。为照顾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设立了自助食堂,让员工享受到美味的家乡菜。非浙江户籍留杭员工可免费享用由圣奥餐厅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大餐一份,感受在“浙”团圆的温暖。

 圣奥家具15项关爱措施让留“浙”员工暖心过年

此外,集团还向员工发放了新年大礼包,不回家的员工也同样享受春节回家探亲往返交通补贴。公司还开放台球、乒乓球、阅览室等,播放贺岁电影,组织员工包水饺、写春联、做灯笼、剪纸等活动,活跃节日的氛围。15项关爱措施,让留“浙”员工在圣奥过一个开心、幸福、平安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