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年就“犟”吧!晨光乳业态度营销破圈全记录

资讯 TOM    2021-02-24 15:29

2020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影响了不少人对生活的期待,“就这样吧”成为年尾落款。新年伊始,伴随着人们“再出发”的期待,晨光乳业提出了“新一年,就犟吧”品牌主张,开启牛年全新篇章!

新春TVC上线,亮出年轻人的“犟”态度!

1月29日,晨光乳业《就犟吧》贺岁TVC 微信、朋友圈正式上线,就春节热门话题“结婚、找稳定工作、要不要外出追梦”进行了生动演绎。在热闹喜庆的年节氛围中,趣味反转的剧情,形象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对于工作、爱情、梦想“不服输、敢坚持”的态度。

新一年就“犟”吧!晨光乳业态度营销破圈全记录

从“就这样吧”到“就犟吧”,暗含了当代人面对挑战不服输的精神,也正是品牌想传递的态度。该片以春节社交场景常见矛盾为锚点,连接品牌与用户,获得了广泛好评。牛奶作为力挽狂澜的“道具”,每每在尴尬时刻,都发挥了救场作用,俏皮的品牌形象跃然纸上,加强晨光和消费者的情感链接。截止发稿,累积曝光量就高达已超过1500万次。

微博话题犟上热搜,与“犟”人对话!

受到疫情防控需要,“留深过年,线上过年”成为2021年春节主旋律。年轻人的线上“吐槽”怎能少了微博热门话题?1月29日,《就犟吧》贺岁TVC 同步上线@晨光牛奶 官方微博,@东野先生的信箱 @笙南 @心灵卡片等拥有千万粉丝的大V、@深圳本地生活头条 、@深圳头条资讯榜 等本土大V先后转发并就话题 #新一年就犟吧# 展开讨论,在粉丝中引发引发关注。

与此同时,@晨光牛奶 发起“犟到底”话题分享抽奖活动,以“666元红包”等“牛气”奖品刺激用户参与话题讨论。最终,话题 #新一年就犟吧# 登陆微博热搜榜第6位,仅两日吸引1.5万人参与讨论,话题阅读量突破1.6亿。

新一年就“犟”吧!晨光乳业态度营销破圈全记录

时至今日,仍有粉丝留言参与话题讨论,话题长尾效应,可见一斑。话题内容的持续更新,一定程度反应了新生代对于网络话题的积极性。同时,也得益于晨光乳业对用户关于新年“牛气”期许的把握。辞旧迎新之际,正是用户对于新年期盼的分享高峰期,挑起用户的分享欲望,给他一个分享理由,自然能吸引他们主动参与。

紧贴用户消费场景,打响新年第一枪!

春节,正是各大品牌争相出招时刻,如何在一众营销活动中突出重围吸引用户关注?洞察到用户在春节期间“换个喜庆头像”以及“发红包”的强需求,晨光乳业趣味游戏H5“换个头像犟牛年”和“定制红包”于除夕前上线,邀请用户为现有微信头像戴上“牛角”。牛角头像不仅可以用于微信,也可用于其他社交平台。

该趣味H5既符合用户“增强新年气氛”的需求,又延续了“新一年,就犟吧”的传播主题。春节期间,“换个头像犟牛年”H5 在朋友圈、今日头条等多次曝光,吸引了超过25万人参与H5,用“头上长角”的方式宣告新年“犟到底”成为牛年春节的仪式感。

新一年就“犟”吧!晨光乳业态度营销破圈全记录

2021年的春节线上定制红包封面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相较于往年的春节红包,各具特色、风格不一的红包封面无疑是今年最明显的特色了。晨光乳业也为此做出了尝试,针对晨光牛奶用户和粉丝大胆设计,将憨态可掬的品牌IP放置在封面C位。无疑,这波宠粉操作有助晨光牛奶获得更多粉丝的点赞,增强用户粘度。

新一年就“犟”吧!晨光乳业态度营销破圈全记录

借势年货节,强势拉动电商销售

春节期间,还有什么比买年货更有气氛的消费场景?1月20日,淘宝年货节正式开启,晨光乳业借此时机切入直播领域,选择了7位百万级主播连续直播9场,共计超过246万观众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

新一年就“犟”吧!晨光乳业态度营销破圈全记录

作为首次参与淘宝年货节的品牌,晨光乳业并不局限于垂直领域的主播选择,事实证明,全品类主播也为品牌带来了可观的曝光量。经此一役,也反向证明了品牌自身优秀的产品力。

晨光乳业作为深圳本土超40年的乳制品企业,是一代代深圳人童年的奶香回忆。近年来晨光乳业开始持续在品牌建设上发力,无论是线上传播还是线下活动不再拘泥于传统,从品牌代言人到线下快闪再到频繁的跨界联动,一系列社会化营销活动屡屡进行突破,为品牌持续焕活注入一剂“强心剂”。

晨光乳业次轮以双微为主阵地、针对广东地区进行的社会化传播,为品牌年轻化添砖加瓦。TVC、微博话题、H5等组合拳亦彰显品牌在面对乳制品市场多重竞争下的“犟”态度。近年来由于受到疫情冲击消费者的消费动机出现巨大转变,无论是针对渠道上社区生鲜电商的崛起还是针对产品的“新概念”孵化,都在要求重新布局商业形态,了解消费者到底需要什么产品和服务,精心提供“优质的产品“、便捷的服务”、“极致的体验”。未来,晨光乳业将在品牌和产品两端发力,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在新业态的趋势中成功转型,大放光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