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正环保锅炉高标准打造江西样板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

资讯 TOM    2021-02-03 18:04

近日,江西省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江西实际,发布了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标准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无锡中正锅炉作为当地市场主要的环保锅炉供应商,已成功协助众多江西企业实现节能减排,并率先打造了江西铜业有限公司大型燃气锅炉样板项目,成为当地锅炉改造的环保标杆。

 中正环保锅炉高标准打造江西样板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

中正锅炉在江西锅炉市场占有率高

中正锅炉积极促进江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

江西省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强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未来十年,江西省将着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推进大气污染协同治理,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

江西省地处中国东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属于华东地区,地理位置优越且交通便利。自改革开放以来,江西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经济实力大大增强。与此同时,环境保护工作不容忽视,江西省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据2020年前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总结,全省PM2.5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数比率均同比大幅改善,全面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稳居中部六省第一。

锅炉是我国重要的热能动力设备,肆意排放污染大,深入开展锅炉整治是江西环境治理的一大重点工作。在江西,中正锅炉已经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成功与江西铜业、赣锋锂业、赣南烟叶、婺源宾馆、四特酒等各行业用户取得合作,高效节能型的锅炉系统不仅推动了当地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也积极促进江西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实现国家节能减排的目标。

 中正环保锅炉高标准打造江西样板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

中正锅炉在江西的循环流化床锅炉项目

中正锅炉打造江西大型燃气锅炉样板项目

江西矿产资源丰富,是亚洲超大型的铜工业基地之一,成为了世界500强企业江西铜业有限公司的孕育发展之地。作为中国铜工业的领导者,江西铜业贵溪冶炼厂是我国首家闪速炼铜厂,生产规模已经进入世界第二,每天投放中国市场的阴极铜产品有1/7出自这里。据了解,在铜冶炼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电力和蒸汽,所用蒸汽消耗占其中的30~40%左右,蒸汽锅炉是其生产线上重要的能源设备。

倡导绿色化发展,江西铜业不吝环保投入,进行三废治理,并对燃煤锅炉进行改造,对外进行燃油气蒸汽锅炉招标。中正锅炉凭借着优异的节能环保锅炉解决方案,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为其提供了2台40吨的SZS系列蒸汽锅炉设备。

中正SZS系列蒸汽锅炉采用大容积炉膛设计,选配欧洲原装进口低氮燃烧机,有效抑制NOx的生成。此外,该锅炉为冷凝式结构,锅炉尾部设置节能冷凝器,有效降低排烟温度,热效率高,切实提升用户效益。锅炉投入使用后,运行稳定,性能优异,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本项目不仅使得中正锅炉取得优秀供应商称号,也成为了江西省大型燃气锅炉样板项目。

 中正环保锅炉高标准打造江西样板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

运行在江西铜业的中正燃油燃气蒸汽锅炉

展望2035年,江西将持续巩固、优化、提高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做好燃煤消减和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未来十年,中正锅炉也会结合自身专业力量,同步做好环保锅炉的保障工作,助推江西环境朝着更好的目标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