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会员全站畅听”变革商业模式,蜻蜓FM定义音频行业下一个十年

资讯 TOM    2021-02-05 11:46

2021年2月5日,蜻蜓FM推出“会员全站畅听”,自该日起,所有蜻蜓FM会员无需进行二次付费,即可免费收听全站内容。这是一次掷地有声的宣告,音频行业的商业模式在2021即将迎来一场颠覆性的变革,同时这也将成为一次分界线,标志着从2021年开始,音频乃至整个内容行业将开启发展新阶段。

“会员全站畅听”变革商业模式,蜻蜓FM定义音频行业下一个十年

“用户视角”+“内容驱动”,蜻蜓FM打造“会员全站畅听”

早在2018年,蜻蜓FM就推出了“超级会员”,将大部分有声书内容纳入了会员畅听的内容,由此带来的会员收益增量证明了该模式的高效、友好。和单点模式相比,会员畅听走的并非是短期增效的路径,而是长线发展。在会员模式“强复购性”特征的加持下,平台的收益将持续螺旋上升。

商业模式的转向一方面依赖于用户的信任,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平台内容的支撑。

无论行业发生怎样的变化,蜻蜓FM都坚信,站在用户的立场永远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为用户持续提供优质的服务也是蜻蜓一直以来的目标。通过降低付费门槛,会员用户与内容资源之间的关系从以往的“1对N”转变为了“1对∞”。同时,在以往“内容驱动”战略的助推下,蜻蜓FM海量的内容资源也为模式的变革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会员全站畅听”,蜻蜓FM将打造以内容为引擎的生产链路,在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内容供给的同时,助推内容及主播的渗透和破圈。

打破行业瓶颈,回归内容付费初心

当“超前点播”、“会员+单点”等二次付费模式成为行业的商业方向时,蜻蜓FM却选择用“会员全站畅听”实现对于行业的颠覆,这是蜻蜓FM基于对整个行业未来发展的理性判断。

内容成本攀升、用户增长放缓等问题所带来的生存压力,是整个内容行业所面临的根本问题,蜻蜓FM并未采取以往“绕开”障碍的解法,而是想要彻底打碎这个瓶颈。

为此,蜻蜓FM提出了“Audio First”、“一人一条流”、“第25小时”三大战略,将音频的“场景”属性最大化,力图通过打造内容爆款,加深品牌价值,培养用户的收听习惯。作为实践这三大战略的第一步,“会员全站畅听”能够为行业彻底打开一个新的发展思路。

“会员全站畅听”变革商业模式,蜻蜓FM定义音频行业下一个十年

同时,对于内容行业而言,付费的存在原本是为了尊重知识的价值,然而二次付费却提高了获取知识的门槛,行业各方之间的关系也逐渐向着零和博弈的方向倾斜。因此蜻蜓FM此次推出“会员全站畅听”,是站在全行业的视角,对于内容付费一次回归初心的重构。

一个行业想要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向和调整无疑是困难的,然而“会员全站畅听”并不仅仅意味着商业模式的迭代,更是蜻蜓FM站在行业整体高度的考量。从未来放眼现在,“会员全站畅听”模式具有足够的能量,去构筑平台乃至音频行业的发展新开端。

二零二一,蜻蜓FM逆风领跑行业下一个十年

蜻蜓FM 自2011年正式上线以来,作为头部玩家,已经和音频行业共同成长了十年,深度参与了行业在1.0时代的各个发展阶段。

十年间,行业的发展给予蜻蜓FM机遇,同时蜻蜓FM也对行业进行了反哺。面对当下行业的困境,蜻蜓FM选择在十周年之际推出“会员全站畅听”,重新为行业赋能,让2021成为一条分界线,宣布属于音频的2.0时代即将到来。

从用户视角出发重构内容付费,打破“拿来主义”对于音频的发展桎梏,探索用户增量新方式,拓宽音频想象空间,在“会员全站畅听”以及三大战略的推动下,蜻蜓FM有决心,也有能力,逆风领跑,开启行业的下一个十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