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创联盟丨剧星传媒×深圳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共育营销生力军

资讯 TOM    2021-02-06 18:18

在互联网营销飞速发展的今天,「短视频+直播」成为品牌寻求增长的新方式,与此同时,短视频营销专业人才的缺失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因素,行业亟需注入大量新鲜"血液"带来新视角,贡献好创意,加速行业发展。

基于此,巨量大学携手巨量引擎合作代理商以及高等院校成立营销行业首个人才共育联盟——"数字营销聚创联盟",发挥资源优势携手代理商和高校共同规划人才共育方案,将行业成熟的营销课程体系引入高校,为学生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全方位助力高校拓展人才培育的"深度"和"广度",为行业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的储备人才。

近日,聚创联盟携手上海剧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剧星传媒")和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共同规划短视频营销人才培育方案并于深圳大学启动宣讲会,共育短视频营销人才。

共话营销新趋势 助力学生快速了解行业

宣讲会当天,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黄玉波、剧星传媒市场部负责人王艳和巨量大学高级市场经理曹磊作为宣讲会分享嘉宾为学生们带来短视频营销的教育新方向和行业前沿资讯,帮助学生们快速了解行业。

黄玉波教授在开场致词中表示,“深圳大学广告专业作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致力于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此次深圳大学结合学校教育资源与数字营销行业中的领跑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为同学们提供大量接触行业前沿观点、方法和课程的机会,助力同学们掌握短视频营销技能,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未来还有很多营销模式和视频内容创业方式,等待着同学们去探索和挖掘。”

聚创联盟丨剧星传媒×深圳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共育营销生力军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 黄玉波教授

王艳提到,作为一家以视频为核心,以内容营销为特色的品效协同的整合营销全案公司,剧星传媒致力于为品牌主提供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企业一直高度重视优秀人才的培养与高素质团队的建设,此次携手聚创联盟一同探索人才共育模式,希望能够为高校优秀毕业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为行业培养更多实战型营销人才。

突破地域限制 填补华南短视频营销人才"缺口"

5G 时代来临,数字营销行业的营销逻辑和营销方式都发生了变化,短视频营销逐渐演变成了主流。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深圳再一次站在了拥抱新技术的前沿,与此同时,新型营销人才短缺成为深圳企业面临的难题。

巨量引擎整合多方资源,打破地域局限,以聚创联盟为平台携手剧星传媒和深圳大学,三方共同规划了以短视频营销为核心的人才共育方案,并打造出一套"双线学习+综合实训+学练考核+营销认证"一体化的培训闭环,为深圳大学的准毕业生们提供线上学习、企业参访和实习就业的机会。

整个培训课程设计覆盖了短视频创意营销全链路的技能体系。线上自学课程分别从创意洞察、创意实战和通用技能三个专题方向展开,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短视频广告价值、传播原理及抖音平台核心营销理念,拓深对于短视频创意营销深度理解。线下研修课则帮助同学们从行业视角洞察广告创意营销实践及职业规划,便于学生了解创意人员职业发展规划并掌握核心创意策略。

培训结束后,聚创联盟将会为通过全周期考核的学生颁发三方认证的结业证书,表现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剧星传媒提供的企业参访、实习或就业机会,剧星传媒还为成绩TOP50的学生专门提供巨量引擎营销认证免费考试的机会,帮助同学们拿到求职路上的"通行证",助力其未来在行业中有更好的发展。

乘高校教育升级"东风" 发展产学研协同共育

随着高校功能从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到社会服务的延伸,高等教育、科技、经济一体化的趋势越来越强。尤其是在知识经济社会中,大学被推向社会发展的中心,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升级改革势在必行。

聚创联盟以高校教育升级为契机,汇聚多方力量,为从源头培养具备全局思维的复合型数字营销人才做出了创新尝试。聚创联盟汇聚“校”、“企”、“平台”三方力量协同育人,依托巨量引擎平台的媒介资源引进和实战课程打造的能力,代理商群体提供行业实践机会以及头部高校教育资源,为正处于市场创新浪潮中的学子们提供专业、深度且多元贴合行业的丰富实战课程和实习就业机会,帮助年轻广告学子快速适应目前媒体传播格局的发展变化,更顺利地完成从学生到营销人的角色转换。

“作为高等教育学府的大学承担着为社会培育人才的重任,而人才的成长并不是在某一个环节完成的。学者的研究为社会积累知识经验,高等教育将知识体系、科学的方法、合理的思考能力教授给青年人,而最终在真正的产业需求、社会发展需求中不断实践,才能使青年人才将自己的知识与思考升华为一套方案、一套为社会所用的方案。产学研合作无疑是理想的社会人才“共育”系统。”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院长黄玉波提道。

剧星传媒副总裁兼华南区总经理徐琨也提道“营销环境日益复杂的今天,代理商能更精准地抓住行业用户的痛点,发挥内容创意经验与能力优势,更深入地借力媒体平台与产品优势,运用多维生态资源,为客户打造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为品牌提供专业的全链路服务,助力品牌突破环境桎梏与行业瓶颈,也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与活力”。

聚创联盟丨剧星传媒×深圳大学,产学研深度融合共育营销生力军

剧星传媒副总裁兼华南区总经理 徐琨

一直以来,巨量引擎都致力于为行业培养专业营销人才,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行业生态。未来,聚创联盟将继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持续打造"数字营销聚创联盟人才共育计划"的影响力,不断为高校学子输送优质资源,为数字营销行业输入"新鲜血液",聚合多方力量共同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循环的人才共育新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