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年电动车销量排行,多角度剖析爱玛取胜之道

资讯 TOM    2021-02-06 18:17

最近,电动车涨价的消息在各大平台迅速传开,原因一方面是原材料上涨,而另一方面则要归功于行业整体需求的上升。而在2020年疫情来临时,别说涨价,许多企业甚至都难以为继。在国内首屈一指的电动车企业爱玛,拥有3万多家门店,在武汉封城,疫情防控之时,反而成为了巨大的负担。然而,半年多以后,在首届爱玛全球供应商大会上,爱玛却宣布前三季度就完成全年800万辆的销售计划,傲视全行业,完成了华丽的逆势增长,堪称奇迹。

2020年电动车销量排行,多角度剖析爱玛取胜之道

(图注:爱玛E350)

2020年电动车需求猛增,行业整体向上

是什么原因让一度动销停滞的爱玛完成如此的剧变?当然首先要归功于国家严格有效的防控政策将疫情限制在可控范围内,整个社会才能得以快速复工复产,生产消费都能够得以正常进行。而对于一个行业,特别是电动车行业来说,存量竞争时代早已来临,急速的猛涨则是因为需求的增长。

首先是疫情期间全球对电动车需求增加。公共出行有很大的疫情感染风险,因此更多人需要一种方便快捷的个人出行方式,于是很多人开始注意到电动车这一交通工具。

其次则是疫情期间外卖、共享电动车产业迅猛发展。许多外卖员都会选择电动车作为工作使用的交通工具,随着外卖员队伍的壮大,电动车的需求也水涨船高;另一方面,共享电动车竞争激烈,更多的铺货导致更大的电动车需求。

此外,新国标带来的换车潮来临,需求逐渐爆发。中国电动车保有量有数亿,新国标过渡期即将结束,未来几年来,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不允许上路,因此更换电动车成为全国众多消费者的刚需。

需求增长,但生产能力却因为疫情的原因并没有完全恢复,东南亚等产地本身产量有限,再加上疫情的影响更是捉襟见肘。产能不足,而需求增加,一增一减之间自然引起行业的爆发增长。

2020年电动车销量排行,多角度剖析爱玛取胜之道

(图注:爱玛爱度Li)

20年品牌号召力强大,新产品符合消费者需求

社会经济、产业的大势决定了增长的上限,但要实现增长,核心仍然在于企业的实力,而企业实力最重要的表现就是品牌影响力。“爱就马上行动”的爱玛,在多年的市场博弈中,凭借优异的产品竞争力,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成为许多消费者选购电动车的首选,而在2020年爱玛发布的亲子车系列以及豪华锂电车系列也切中了消费者的需求,这两点也是爱玛能够逆势上涨的重要原因。

2020年电动车销量排行,多角度剖析爱玛取胜之道

(图注:爱玛In麦G100)

销售渠道广布全国,产品铺设到位

在疫情之中,3万家门店的动销压力着实令爱玛的管理层头疼,但在逐渐地复工复产之后,广布全国的线下门店仍然有着巨大的优势。爱玛的新产品,通过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和渠道,及时快捷地触达终端,产品得以快速地销售,占领市场。

2020年电动车销量排行,多角度剖析爱玛取胜之道

(图注:爱玛极客X100)

品牌营销活动频繁,促销满减活动力度大

好的产品是核心,而产品的宣传也同样重要。在2020年,爱玛通过大篷车、小篷车等在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对新产品进行了密集的试骑、宣传活动,近距离让众多消费者体验到了爱玛新产品的优异品质,取得了良好的口碑。经过一轮一轮的口碑发酵,爱玛的新产品无论在线下还是线上都成为热议的对象,出色的产品更为爱玛带来了众多的粉丝,销量自然水涨船高。

2020年电动车销量排行,多角度剖析爱玛取胜之道

(图注:爱玛礼物N110)

21世纪早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有力的宣传必不可少。但企业的发展,其核心终究是自身的产品和服务。2020年,爱玛的销量逆势上涨,不仅是行业趋势的影响,更重要的是优秀的产品,合理的营销共同作用的结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